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對不起我愛妳」 叛逆子回頭伴癌母圓夢留回憶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22:47
圖/翻攝自門諾醫院網站
圖/翻攝自門諾醫院網站

一名16歲高中生小矯(化名)曾因叛逆常惹母親生氣,但母親半年前罹癌後全家從台中搬回花蓮,原本計畫好一起到太魯閣遊玩的心願也就此擱置。近日小矯媽媽病情急轉直下,在門諾醫院安寧團隊的協助下,他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媽媽,與妹妹同遊太魯閣,一圓媽媽的夢,也成了一家三口最珍貴的回憶。
 

圖/翻攝自門諾醫院網站

 
16歲的小矯在國中叛逆時期,曾對媽媽出言頂撞、說話不禮貌,讓媽媽在多個夜晚獨自哭泣。沒想到為了養活小矯與妹妹,選擇做粗工的媽媽,在半年前診斷出癌症,一家三口從台中搬回花蓮老家光復居住,就讀高中機械科系的小矯也毅然決然辦理休學,親自照顧媽媽,並定期陪伴到醫院進行治療。
 
圖/翻攝自門諾醫院網站

原本媽媽在身體狀況還沒惡化前,就已經規劃好全家一起去太魯閣欣賞美景,但最後都因天氣、交通等因素無法成行。不料近期媽媽的病況急轉直下,在醫院安寧團隊、社工、護理人員的協助陪同下,小矯一家人總算完成全家小旅行的願望。
 
看到媽媽臉上露出的笑容,小矯也說,「這個笑容就是媽媽送給他跟妹妹最美的禮物」,看到媽媽撐著身體不適也要完成這趟旅行,小矯懂事的說,「與其說是幫媽媽圓夢,不如說媽媽送給我與妹妹這份珍貴且難得的回憶」。回想起過往叛逆的自己,小矯也在熟睡母親的耳邊輕聲訴說,「媽媽,對不起,我愛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母#叛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632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