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你!再仿朱銘作品 嫌曾遭判刑再遭逮

記者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21:30

朱銘的藝術作品疑似又遭仿冒!被抓的葉姓嫌犯不是第1次犯案,之前才因為仿冒遭判刑,這回他再度故技重施,刻意把仿冒品都藏進在新店別墅,找各大建商參觀藉機推銷,但因為是假的遭到識破檢舉,調查局為了蒐證還出動空拍機,成功再度逮到他。

圖/TVBS

 
一個一個裝置藝術品就擺在門口前,仔細看這可是朱銘的太極作品「單鞭下勢」,而且整個前院都是,讓人誤以為來到了美術館,只是這裡其實是法務部調查局的北機站,這些也不是朱銘的作品,通通都是仿冒的。

圖/TVBS

調查局北機站副主任陳彥有:「葉姓主嫌住的是別墅區,社區管理相當嚴格,外人都不得進去,本站就用空拍機的技術從空中蒐證。」

但調查局也不是第1次抓到仿冒的葉姓嫌犯,早在2009年到2014年間,它就曾經仿冒過1次,還遭到判刑2年,卻不知悔改,繼續用同一種方式假冒朱銘作品。
 

圖/TVBS

為了怕再遭逮,把所有作品都放在新店的別墅裡,更廣發邀請帖找來各大建商一起參觀,但有建商發現根本是假的,直接向警方檢舉,不過葉姓嫌犯也擔心警方會找上門,刻意存放的相當隱匿,這回調查局可是出動了空拍機,果然這招奏效,蒐集到關鍵證據,再度破獲。

葉姓嫌犯供稱這些都是向別人買來的,約市價的3到4成,但因為他早就有前科,檢警懷疑許多仿冒品可能早已經流出市面,因為這些如果當真品賣,市值高達5億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仿冒#朱銘#裝置藝術#空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1060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