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大陸知識沒靈魂 網打臉徐世榮「常赴陸交流」:做功德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9:26
徐世榮曾到浙江大學演講。圖/翻攝浙大官網
徐世榮曾到浙江大學演講。圖/翻攝浙大官網

大陸近年放寬台生升學錄取標準,吸引不少年輕人赴陸升學,但政大教授徐世榮日前在臉書直言「在中國,知識是沒有靈魂的」,並不鼓勵年輕學子赴陸求學。不過,有網友卻發現,徐世榮幾乎每年都會赴陸參加學術交流會,狠酸既然大陸知識沒靈魂還這麼愛去,「很喜歡跟没靈魂的學者交流?」

據了解,徐世榮28日在臉書發文,指學習知識是主觀的建構,它必須存活於懷疑批判及自由誠實的環境裡,「若無懷疑與批判、若無自由與誠實,這種知識是沒有靈魂的,不會引燃你對於知識的熱情與渴望」,而大陸的政治體制關係「造成知識是沒有靈魂的,也是不誠實的」,因此不建議年輕人赴陸唸書。

 
越來越多台生選擇赴陸升學。圖/ TVBS

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贊同徐世榮說法,指「非常贊同老師觀點」、「(中國)閉門造車」;另一派人則認為「靈魂不因環境而失去自由」、「能學習的人在哪都能學習,即使是反面的教材也能學習」、「學生到中國並不一定是為了知識、多數是為了實用的人民幣、爆炸性的工作機會」。

不過,有網友查資料後發現,徐世榮幾乎每年都赴陸參加「海峽兩岸土地學術交流會」,前年也曾到浙江大學演講,「所以這樣就有靈魂?」更狠酸既然大陸知識沒靈魂,徐教授還這麼愛去,難道「是很喜歡跟没有靈魂的學者交流嗎?還是徐教授跟賴清德院長一樣,都是很愛做功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徐世榮#學術交流#台生#赴陸升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13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