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布斷交露「神秘微笑」? 賴清德親回:我並沒有笑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8:53
圖/TVBS
圖/TVBS

布吉納法索日前和我國斷交,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回應,但後方的行政院賴清德卻露出一抹「神秘微笑」,引發外界抨擊。對此,賴清德親自澄清,指「我並沒有笑」,當時只是提醒自己態度要從容,不要太嚴肅,加上他認為蔡總統講得很好、很順,所以才點了幾次頭。

布國24日宣布與我斷交後,蔡英文在記者會中態度嚴肅,強硬回擊大陸打壓台灣,並表示「我們不會再忍讓」,但站在後方的賴揆臉上疑似帶著笑意,和面色凝重的總統形成強烈對比,連日來引發討論。

 

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29日在媒體專欄發表「賴清德在笑什麼? 」一文,直指依照賴清德的個性,不會不知道在這樣的場合,臉上應該掛出什麼表情,認為他的微笑除了洩露出對蔡英文的態度,也有笑給大陸看的意味,代表陸方藉由挖走邦交國修理「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言論,這招沒用!

《聯合報》報導,賴清德事後透過簡訊回應沈政男,強調當天只是提醒自己要從容,表情不要太嚴肅,加上他認為蔡總統當晚講得很好、很順,所以才點了幾次頭表達認同,「我並沒有笑」。

此外,賴清德提到,他所提的務實台獨其實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面對立委和媒體的詢問,他應該坦然回答,至於大陸對台步步進逼是不是因為務實台獨說,「以你的聰明應該不難判斷,我不多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微笑#沈正男#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87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