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台中7萬戶停電 傍晚全數復電


發佈時間:2018/05/3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8:16
圖/TVBS
圖/TVBS

台電通霄電廠下午發生輸電線路跳脫,造成苗栗縣通霄、苑裡、三義、銅鑼及台中市日南地區共7萬多戶停電,苗栗營益處副處長蘇英賢表示,經搶修,下午4時38分已全數復電。

苗栗縣通霄鎮下午3時許,有網友陸續在臉書貼文「停電中」,隨後鄰近的苑裡鎮、三義鄉以及台中日南地區,都傳出大規模停電,連三義工業區、通霄鎮公所都一度無電可用。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副處長蘇英賢表示,下午3時12分通霄電廠內161kV特高壓輸電線路跳脫,導致苑裡、霄南、日南、三工等4變電所全停,影響範圍包括苗栗縣通霄、苑裡、三義、銅鑼等鄉鎮及台中日南地區,共7萬391戶停電,經派員搶修,已於下午4時38分全數恢復供電。

不少網友在臉書社團留言回應,「在發電廠附近竟然沒電」、「快用愛發電」,質疑才5月就這麼熱,大家都開冷氣,台電備載容量又太低,自然容易跳電;不過,也有人上網留言為台電人員加油打氣「你們辛苦了」,呼籲大家節約用電。

三義鄉長徐文達指出,下午3時許三義工業區西湖村一帶先傳出停電,10多分鐘後復電,接著3時50分左右,換廣盛村周邊包括鄉公所在內都停電,直到近5時才恢復供電,他說,停電勢必造成民眾不便、企業工廠也可能因此造成損失,希望台電能做好輸配電作業。
 

今天通霄電廠線路跳脫,造成苗栗地區今年以來最大規模停電,有不少人擔憂,「到了7、8月還得了?」蘇英賢指出,線路跳脫的原因尚待查明,目前無法確定是否因缺電造成。

因應未來用電需求,台電表示,將持續推動電源開發計畫,每年規劃新增發電機組上線,明年備轉容量率將提升至10%、備用容量率可達成法定目標15%;在需求面也推動多項節電措施、節電活動,盡全力做好供電需求管理與機組維護調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電#通霄#跳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27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