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護理師資助印度貧童 協助追尋醫生夢


發佈時間:2018/05/30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6: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26歲護理師沈莉惠,學生時代就開始當志工,3年前起資助一名印度貧童,沒想到「印度兒子」的志願是當醫生。

沈莉惠今天受訪表示,她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擔任護理師,3年前覺得工作、收入都較穩定後,就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印度貧童斯密特(Sumit);沒想到斯密特來信告訴她「長大想當醫生」,讓她喜出望外。

 

求學期間就開始擔任志工的沈莉惠,自認為受到父母影響,從小就喜歡幫助別人,尤其喜歡與孩童互動,未婚的她說:「看到斯密特寄來的信件與繪畫,以及他逐漸成長的痕跡,真的很開心,彷彿自己真有個兒子。」

斯密特在信中提到,他家是由茅草搭建而成,他最喜歡的食物是米飯,最喜歡的運動是打板球。

從「印度兒子」的來信中,讓沈莉惠感慨不已。她說:「米飯在台灣很容易取得,但好像很少台灣人會以米飯為最喜愛的食物。」不過,她認為或許斯密特家太窮了,因此很珍惜每一粒米飯。
 

她指著斯密特參加「五彩節」的照片,只見斯密特身上染著五彩顏色,臉上綻開陽光般的笑容,讓她暗自祈禱,希望自己能持續資助「印度兒子」完成醫生夢。

在與斯密特通信的過程中,也讓沈莉惠了解不少印度文化,例如斯密特參加的「五彩節」,又名「灑紅節」或「侯麗節」,節日期間,民眾會互相投擲彩色粉末和有顏色的水來慶祝春天降臨。

沈莉惠在工作之餘,也會寫信給斯密特,分享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希望讓「印度兒子」知道,在遠方的台灣有人不斷在關心他。

她表示,「資助兒童讓自己提早體驗當母親的心情」,也因此期許自己更努力,才能持續幫助「印度兒子」改善生活、不要餓肚子,並協助他繼續追逐夢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護理師#資助#貧童#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49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