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米其林主廚逛菜市場 少見「活雞」猛拍照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一家五星級觀光飯店開幕,從法國請來米其林二星廚師客座掌廚,這位國際級大師「艾米爾」,專門替法國總統辦國宴,去年還替前往法國訪問的歐巴馬夫婦做菜,今天法國主廚到台北的傳統市場親自採買,在法國難得看見有活生生的雞,還有海瓜子,法國主廚居然把它們當成景點拍起照來。

台北濱江市場,出現了一位特別的訪客,艾米爾,來自法國的元首級主廚,也是米其林二星廚師,特別到傳統市場挑菜。法國米其林主廚艾米爾:「很香,聞起來很香。」

對食材新鮮度,他非常挑剔。艾米爾:「這尾魚大概重1.2公斤。」

光是用目測,有那麼準嗎?店家:「1.3公斤。」記者:「哇,好準耶!」

小露一手,讓大家很驚訝,艾米爾當年是法國最年輕的米其林廚師,現在則是總統倚重的國宴大師,曾經服務過法國前總理席哈克,替總統薩庫奇張羅國宴,去年還特地為歐巴馬夫婦下廚。

難得來台灣,艾米爾選擇產自石門水庫的魚,要做阿爾薩斯鄉村魚。五星級飯店副主廚:「他要那個嫩里肌。」

挑了3片新鮮豬排,則是要做維也納煎豬排。跟著這位明星大廚,我們發現,艾米爾善用鼻子,幾乎所有的食材全部會放子鼻前面聞一聞,手也沒閒著,一定要摸摸材料的彈性與質感,張開嘴是吃更是重要的一環。

和助理來到雞肉販前,兩個人居然變成觀光客,在雞籠前面拍照,是哪裡有風景啊?還輪流拍照,婆婆媽媽看傻了眼,原來在法國,只有畜牧展才會看到拍著翅膀的活雞,哪有現買現宰這種事,兩個人在市場看見活雞,覺得很稀奇,就連躺在盒子裡的海瓜子,也要拿出手機拍照,因為活的海瓜子,法國也很少看見。

台灣傳統市場,多的是這些這些法國主廚眼中珍貴食材,到傳統市場逛大街,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就特別的觀光景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09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