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艋舺黑幫/為求電影逼真 導演找兄弟當臨演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艋舺」電影在爆紅之後,一連串的社會案件都扯上「艋舺」,這所謂的「艋舺現象」,有好的也有負面的,就像這次臨時演員的背景出問題,6、700位臨演怎麼找?誰又能演的像、演的好?他如何能夠確定每一個人的身家過去?這或許也是豆導鈕承澤在講究逼真寫實的同時,所遇到的難題。

TVBS記者秦綾謙:「這個場景,大家一定很熟悉,這裡就是電影『艋舺』當中角頭老大,GETA大的家,牆上掛的匾額『忠義』2字,場景裡的一切一切,都沒有問題,但沒想到這回是劇中臨時演員出了問題,這卻突顯出導演拍攝社會寫實電影,所遭遇到的問題。」

要拍一部關於江湖、關於兄弟的電影,場面要大畫面要真,豆導鈕承澤在接受TVBS「101高峰會」專訪時,直言打群架那場戲,6、700百個臨時演員,的確是他的兄弟朋友,幫他找來的。

鈕承澤(節目片段):「其實就是我跟我那個兄弟,有一天在聊天,他說弄一個大場面,我說什麼我沒那麼多預算,他說『我給你,我提供人給你,你只要管便當就好了』,我想一想,蠻HIGH的耶。」

因為以目前台灣的拍片環境,上哪找6、700個臨時演員,演兄弟能演的像?鈕承澤(節目片段):「因為透過他們支援,我得以不用找600個臨時演員,你知道因為台灣臨時演員,素質參差不齊,然後怎麼樣也都不會像。」

臨時演員的背景,再次讓「艋舺」引發爭議,而事實上一連串「艋舺現象」當中,屬於負面的那些,已經是豆導不可承受之輕。

太寫實不行,不真實也不行,再加上多少錢能作多少事,成本又關係著創意能否發揮到極致,如何取得平衡?這也許就是現階段台灣電影人的無奈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艋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26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