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預算未實質增加 朱立倫盼速修財劃法


發佈時間:2018/05/3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4: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新北市升格前的預算包括縣政府與29鄉鎮市,升格後接手中央業務,實質預算並未增加,因此,他希望財劃法能儘速修法通過。

議員王淑慧、許昭興等多人質詢時,以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及前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的受訪畫面,質疑新北市升格前後預算增減問題。

 

朱立倫答詢表示,新北市升格前,當時的預算包括縣政府與29鄉鎮市,民國99年縣府預算為新台幣1064億元,鄉鎮市公所為382.84億,所以新北市在升格前預算約1447億元。

他表示,新北市今年預算為1623億元,近年平均為1550億,雖然帳面數字上是增加,但其中尚包含接手原為國立的高中職學校及償還勞健保部分,因此,新北市的實質預算其實並未增加。

朱立倫說,新北市實質預算未增加,主要原因在於財政收支劃分法尚未修法通過,才會造成財政來源對新北市不公平的情況,呼籲中央能儘速通過修法;在財源無法增加的情況下,市府還是會與議會共同努力拚經濟,讓新北市政建設持續發展。
 

針對議員關心夜市經濟及傳統市場發展等問題,朱立倫表示,夜市是新北市商圈的特色,希望以輔導代替取締,促進夜市經濟的發展;很多傳統市場已老舊,市府未來希望能結合文創與公益元素,與建築、 文創、景觀等業者合作逐一改造傳統市場的老舊面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朱立倫#預算#財劃法#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8793

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