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教育部聘任管中閔 台大學生提訴願自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0:35
教育部駁回台大新校長管中閔的人事案,台大學生將發起訴願自救。(圖/TVBS)
教育部駁回台大新校長管中閔的人事案,台大學生將發起訴願自救。(圖/TVBS)

台大新任校長究竟是誰,各界都在等著看。先前遴選案的當選人管中閔,硬生生地被教育部「卡管」,至今無法上任,這讓不少台大師生看不下去,現在更有學生發起法律救濟活動,將在明(31)日發起首波救濟行動和提起訴願,請求教育部「撤銷原駁回處分」和「應作成聘任管中閔教授為台大校長之行政處分」。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教育部在4月下旬,以管中閔違法兼職為由,駁回台大校長的遴選結果。台大校務會議在本月中做出決議,要求教育部依法盡速發聘,必要時校方會依法尋求救濟。

 

台大表示,教育部對於國立大學的校長遴選,僅能為「合法性審查」,而不能對「人選是否適當」予以審查,而且整個遴選過程符合正當行政程序,請教育部依法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只是教育部回函,堅持台大得重啟遴選。

對此台大國發所博士生王宗偉等10多名台大學生,將在明(31)日向行政院訴願委員會發起訴願。王宗偉表示,本件訴願第一項請求即為「撤銷原處分」,若行政院認為教育部的原處分不是行政處分,則請求教育部根據遴選委員會在1月5日的決議,盡速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
先前許多台大師生和畢業校友,發起聲援活動要求任命管中閔。(圖/TVBS)

王宗偉認為,「教育部現在連是不是行政處分都說不清楚,根本違反正當的法律原則。」但他現在「抱著最好的希望作最壞的打算。」若是輸了,就會在法定期間提起行政訴訟。
 

王宗偉表示,台大在過去1年換了3個校長,未來更可能每年和一個代理校長,他認為若是沒有正式校長,校內不少重大方針就無法進行,也會影響台大的產學合作機會,傷害學生的受教權。

另外對於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王宗偉認為他是一名傑出的科學家,但在這時間點,「很不幸地,成為一位失敗的教育部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管中閔#台大校長#王宗偉#台大國發所#教育部#訴願#行政訴訟#教育部長#吳茂昆#受教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356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