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遊東亞金三角】海上遊日本 看神戶新地標「鐵人28」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羅樹明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8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豪遊東亞金三角】,今天我們要帶您從不同的角度看日本,採訪團隊一路從基隆搭船,繞經琉球、神戶,再到橫濱,特別要帶您看看,神戶為了擺脫地震的傷痛,在市中心豎立起一個18公尺高的漫畫人物「鐵人28號」,成為神戶新地標,記者林宏宜、羅樹明來自日本的報導。

這艘可以搭載1580人的超級郵輪,從基隆港緩緩開出,船繞著基隆港,看到了停在岸邊的軍艦,看到了繁忙的貨櫃碼頭,然後一路繞出基隆外海的島嶼,船靜靜航向太平洋,朝日本方向前進。

經過24小時的航行,郵輪來到了琉球那霸,海遊日本第一站,就是要看這個日本第二大的鐘乳石洞,這個洞穴叫玉泉洞,長達5公里的洞穴內,總共有9萬多個大大小小的鐘乳石,這個洞穴的形成,已經有30萬年的歷史。

入夜後的那霸,顯得特別沉靜,這時候郵輪緩緩離開,駛往下一站,神戶從那霸開到神戶,還要一天一夜,晚上在甲板上,可以靜靜欣賞沒有光害的夜色。

當太平洋迎來這個日出,船已經慢慢地靠近了神戶港,海遊日本第二站,就要來看看神戶的新地標「鐵人28號」。

TVBS記者林宏宜:「好,你看到神戶街頭,出現這個全新的地標『鐵人28號』的模型,到底有多高呢?我們帶您來看看,好,你看到這個巨大的雕像,足足有18公尺高,這是神戶的全新地標,除了這是新地標之外,他們也希望能夠幫助神戶人,走出地震的傷痛。」

神戶小朋友:「很大,也很帥,最棒的,看起來就很帥,感覺很特別。」

廣場上,大家拿著手機,對著18公尺高的雕像猛拍,這個源自漫畫人物的「鐵人28號」,是神戶人心目中的新守護神。神戶居民:「看到它,感覺可以獲得很多力量。」

「鐵人28號」就矗立在新長田的商業區,1995年阪神規模7.2的大地震,這裡的商店街夷為平地,房屋倒成一片,沒有一戶是完好的,新蓋起來的商店街,現在要靠「鐵人28號」,來吸引人氣。「鐵人28號」總策劃岡田誠司:「想要用鐵人28號,做為城市復興的象徵,讓城市可以重新獲得活力。」

之所以選定「鐵人28號」當做模型,是因為創作這個「鋼鐵人」的漫畫家橫山光輝,就是神戶人設計團隊,先把漫畫主角,用電腦做3D處理,然後再依照比例放大,內部由鐵骨先搭建,外表再用鋼板組成,整整花了2個多月的時間,終於把50噸重的鋼鐵,整個豎立起來,「鐵人28號」成功打開知名度,新長田商業街,決定再把橫山的另一部漫畫「三國志」,當成新的觀光賣點,又推出了三國志主題街。

入夜後的神戶,港邊色彩相當豐富,掛上七彩霓虹燈的觀光船,還有高108公尺,位在瀨戶內海的巨大紅色燈塔,這座燈塔,今年春天更換了7000個LED燈,以全新面貌,照亮神戶的夜空。

海遊日本的最後一站,來到日本最大港橫濱港,一進港口,消防船噴灑巨大水柱,以噴水禮迎接,為海外來的郵輪乘客接風洗塵,放眼望去,岸邊擠滿了來觀看郵輪的人潮,從基隆港出發,5天的海遊日本行程,在此刻畫下完美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765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