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川金會成行 蓬佩奧紐約會金英哲


發佈時間:2018/05/30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09: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今天證實,國務卿蓬佩奧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於紐約會面,美國將持續「積極準備」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

韓聯社報導,金英哲借道北京,原訂要搭中國航空的班機飛來華府,後來行程又改成紐約。

 

現任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的金英哲是情報頭子出身,美國認定他在2014年主導北韓駭客入侵索尼影業,將他列入制裁名單,理論上他無法入境美國。

白宮今天則證實,金英哲本週稍晚將在紐約與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而他現在能入境美國,相信是美國官方上至白宮給予的特殊安排,他也是18年來、北韓再有高階官員訪問美國。

桑德斯(Sarah Sanders)還指出,美國總統川普24日致函金正恩後,北韓已展開接觸,而美國將持續「積極準備」川普預期在新加坡與金正恩展開的峰會。
 

不過,桑德斯並未明確指出峰會日期為6月12日。

「川金會」一波三折,從北韓先叫囂美國態度不友善,揚言取消,到川普後來給金正恩公開信,主動宣布峰會不辦了,北韓隨後又展現克制與善意,宣稱一直都為「川金會」做準備。

金正恩更在外界無預期情況下,26日再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於板門店會面,「文金二會」為挽救「川金會」,讓許多國家後知後覺,而在「川金會」真正舉行前夕,各種變數也凸顯區域國家及相關各方為維繫自身利益,在檯面下的角力。

另外,桑德斯公布,川普將於6月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白宮會面,她還說,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幾乎每天都與南韓及日本的國安對口官員通話,今天早上才與南韓的國安官員通話,而像這樣與美國區域盟邦的密切聯繫,過去兩週都一直進行中。

外界認為,桑德斯的談話,意在強調在處理北韓問題上,美國一直都和區域盟邦保持密切合作與協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金會#金英哲#蓬佩奧#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78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