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三讀 學生團體保險政府負盈虧責任


發佈時間:2018/05/2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7: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年學生團體保險出現無業者願意承保,多次流標的窘境,為了保障學生權益,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學生團體保險將設保險專戶,不足時由教育部填補,盈虧不需由業者負擔。

立法院會下午通過「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及教保服務機構幼兒團體保險條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也是提案人之一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學生平安保險」未來將改稱「學生團體保險」,過去一直都以行政命令來運作,投保人數多、保費低、保障基本,對於保險公司來說,是比較沒有盈餘的業務。

他指出,過去保險公司願意承保,是因為可以接觸、開拓客源,但近年來客源飽和,學生團體保險的理賠爭議多,常常要拜託保險公司來投標,因此應該有所改變。

根據三讀通過的條文規定,教育部應設置學生團體保險專戶,保險公司承保如果有結餘,應繳入專戶,如果不足,則由專戶填補,專戶填補不足時,則由教育部編列預算填補,保險公司不負擔盈虧的責任。
 

在理賠爭議部分,根據三讀通過的條文規定,理賠問題由教育部委託依金融消費者保護法設立的爭議處理機構辦理。

對於部分補校有年齡高於65歲的長者學生,民國106年之前,政府補貼1/3的保費,三讀通過的條文也規定,可以恢復1/3補助,教育部也統一參採,預計影響300多名學生。

全案下午順利二讀、三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讀#學生團體#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35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