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呼籲民眾不要露天燃燒 共同改善居住環境空氣品質


發佈時間:2018/06/04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5:58

民眾依照傳統祭祖習俗,常會以焚燒紙錢、香枝的方式來祭拜及緬懷袓先,但焚燒過程產生的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碳、細懸浮微粒(PM2.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以及多環芳香烴等有害空氣污染物,不但會影響人體健康及空氣品質,更因以往民眾掃墓時,整理墓園焚燒雜草或燃燒紙錢造成周邊雜草、廢棄物燃燒等情形,不僅影響國道行車安全,稍有不慎,更會釀成火災,並影響公共安全。因此,環保署呼籲民眾除了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更不要亂燒雜草、勿亂丟煙蒂等,確保清明掃墓安全,留給自已一個清新呼吸的空氣。

 
依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106年間進口紙錢約為18萬公噸、香品約1.5萬公噸,這些紙錢及香品倘全面焚燒,相當於砍掉數百萬顆樹木,不但使得污染物質飄散於空氣中,也等同於耗費彌足珍貴的環境資源,更讓慎終追遠的美意,成了破壞環境的幫兇。現今許多民眾及殯儀業者也開始響應「少燒紙錢、少燒香」,意識到與其花錢焚燒紙錢又造成空氣污染,不如將購買紙錢的費用直接進行實質有助益的慈善活動,將功德發揮於民間,或改以鮮花、素果等其他祭品祭拜,並可將祭品捐給寺廟、弱勢團體或是自行食用。環保署再次呼籲,以功代金落實環保,同樣可表達對先祖的尊敬,獲得庇護,且可將功德及福氣綿延後代,鼓勵大家在表達內心追憶與懷念祖先的同時,藉由一個習慣小小的改變,留給居住環境大大的改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邀您關注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39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