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問成首位進故宮漫畫家! 阿信譜曲致敬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7:44

五月天阿信今天出席台灣漫畫宗師鄭問的記者會,喜歡畫畫也愛看漫畫的他,從國中就會偷看鄭問的漫畫,為了致敬鄭問也為漫畫展宣傳影片譜曲,鄭問是第一位進故宮辦展的漫畫家,雖然在去年因為心肌梗塞去世享年58歲,但創舉已經讓畫家們往前跨一大步。

圖/中央社

 
精緻漫畫人物配上氣勢磅礴背景音樂,五月天阿信擔任配樂製作人,和導演陳奕仁聯手製作展覽宣傳片,向台灣漫畫宗師鄭問致敬。

五月天阿信:「國中對我就看鄭問老師的像《阿鼻劍》、《深邃美麗的亞細亞》等等,鄭問老師真的是我非常崇拜的一位漫畫大師。」

阿信從師大附中美術班畢業,從小熱愛畫畫,曾經在臉書上寫下從小志願當漫畫家,還在漫畫原稿紙上練習畫圖,不過覺得無法勝任,最後陪伴他的變成吉他,對於漫畫情有獨鍾,向世人介紹這位曾被遺忘的「台灣之光」。

 
將東方水墨和西洋寫實融入漫畫,鄭問是90年代第一位到日本連載的台灣漫畫家,有「亞洲至寶」的稱號,26歲時發表第一部漫畫作品《戰士黑豹》,接著像是《東周英雄傳》、《刺客列傳》都大獲好評,版權銷售歐亞各國,去年3月因為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8歲,如今他成了史上第一位在故宮展覽的漫畫家。

五月天阿信:「喜歡畫圖喜歡創作的孩子們,這絕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鼓勵,因為一直以來漫畫家應該被列為不敢被媽媽知道的夢想的其中的前幾名吧,跟玩音樂或當導演一樣啊。」

漫畫成為故宮展覽,創舉讓畫家們往前跨了一大步,阿信感動無償站台造勢,這次製作的影片也是5年前私下拜訪鄭問而有的靈感,要透過展覽致敬永遠的漫畫大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月天#阿信#鄭問#漫畫#致敬#譜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823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