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安室最終演唱遭台粉偷錄販售 觸刑法


發佈時間:2018/05/2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7:41
圖/TVBS
圖/TVBS

日本藝人安室奈美惠剛辦完台灣演唱會,前腳剛離開就爆出17年的粉絲社團,就爆出大量使用最後巡迴演唱會LOGO印刷盜版周邊商品,有杯套、毛巾,很容易跟正版商品混淆,最誇張的是還有台灣粉絲利用衛星代錄,或是現場偷錄最後演唱會片段製成光碟在網路上販售,同時觸犯刑事、民事,最高可依法開罰500萬元。

圖/TVBS

 
拿出光碟上面有著大大的安室奈美惠照片還有Finally演唱會logo,不過安室2018Final巡迴還沒全部結束,怎麼商品就已經先出?

投訴人:「沒有加一些其他歌迷設計的字樣,或是圖案很赤裸裸一個官方的圖片,很容易混淆是正式的官方商品。」

原來這光碟是由台灣安室內美惠17年社團成員自行偷錄日本、台灣Final Tour演唱會片段,再印製封面做成光碟上網販售,一片還暴利賣到700甚至3500元,販售連結很神秘,商品、名稱照片都不符,還特別註明不能拷貝再製。

 
圖/TVBS

投訴人:「我覺得他們雖然也是Fans,而且是資深的Fans,但是這其實就像我剛說的,跟愛不愛藝人沒有關係,那個就是犯法的。」

也有其他安室粉絲,直接拿官方logo製成毛巾、包包、杯套,這些商品都很容易跟正版混淆,在韓國也盛行把偶像照片製成商品,像是韓團Winner有粉絲做成桌曆,GD也有帥氣又可愛的立板,更有人直接在Big Bang演唱會現場,販賣盜版手燈。   

圖/TVBS

中銀律師事務所律師翁暘凱:「今天這個行為人,他是透過偷錄或是衛星代錄方式去錄下這個演唱會,基本上就是透過重複製作方式,侵害了他的重製權。」

雖然是以愛偶像心情出發,但律師說這些都侵犯藝人智慧財產權,屬於告訴乃論,尤其光碟加重罰則是非告訴乃論,還同時觸犯民事跟刑事,最高可開罰500萬元,遭檢舉恐怕害了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室奈美惠#演唱會#盜版#周邊#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38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