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吳茂昆慘遭拔管


發佈時間:2018/05/29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6:12
圖/TVBS
圖/TVBS

為了拔管,這個政府,已經先陪葬了兩位教育部長,而且台大校長問題至今還沒搞定,民進黨政府這趟生意鐵定是蝕本了,不但滿面全豆花,而且如果不儘快止血,別說第三位部長不好幹,整個民進黨都還會為拔管案繼續付出代價。

在政治鬥爭操作方面,民進黨的手法向來有如厲害的外科醫師,手術下刀精準迅速,挖得深,傷口縫合漂亮,三兩下就解決對手,這次卻在拔管案栽了跟斗,不是管中閔有多高明,而是賴清德院長犯了兵家大忌,分明是教練的角色,卻「假敖」手癢跳到場上舞文弄墨和管對嗆,坐實了政治力介入的罪名,而他所欽點的教育部長吳崑茂,顯然未經任何查核與品質管制,只憑著政治色彩正確就以為可以耍大刀,殺得管中閔抱頭鼠竄,確保台大這個以台灣為名,具有政治特殊意義的全台最高學府,不致落入「外人」之手。

 

沒想到,吳茂昆底子太差,有劊子手的憨膽,卻無當劊子手的本事,大刀揮錯來揮去,就是不能乾淨俐落砍下管中閔項上人頭,姿勢既難看,還不斷被人掀出他過去有夠難看的底,讓人覺得如果都該被推上法場,吳崑茂好像應該比管中閔站排在隊伍前面許多,以致就連他那一千多字的辭職聲明中所有指控管中閔不適任台大校長的理由,好像都更適合用來指控他自己不配擔任教育部長的罪狀。

有了賴清德、吳崑茂這樣的組合,拔管就注定是個與汝偕亡的笨生意,管中閔或許當不了台大校長,民進黨與政府也將背負歷史罵名並且付出慘痛代價。

圖/中央社
本來唯一有可能打開這個死結的是蔡英文總統,但她第一時間或許迫於某些反管勢力的壓力,或許也想要挫挫管的銳氣,因此並未及時處理,而等到潘文忠拔管失敗辭去教育部長,當時才上任閣揆,氣勢正旺的賴清德親挑了吳崑茂,蔡總統恐怕不便、不宜也不敢有意見,於是一個把台灣大學當台南市議會對付的賴清德院長,加上一個屢遭掀底全身斑斑點點的吳崑茂部長,儘管死拖活拉做成台大校長遴選有瑕疵,教育部不予聘任之決議,管中閔固然踏不進台大校長室,可是真正遍體鱗傷的,卻是整個蔡政府與民進黨。
 

尤其此事發生在選舉年,對於已被內憂外患傷透腦筋的蔡賴團隊與民進黨而言,必須斷尾求生了,而這個尾,除了吳部長,還能是誰呢?前面拔管,拔得醜態畢露,如今砍吳可就刀起頭落,41天部長生涯竟以「被請辭」遭拔管,余天的老婆李亞萍前幾天才忿恨不平地說,「某些人很無情」,這句話如果由吳茂昆說出,也不令人意外,但也都不會得到甚麼同情,因為,有些事從來都是自找的,怨不得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吳茂昆#蔡英文#拔管#教育部長#請辭#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8

0.1084

0.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