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柴魚片得靈感 「雞乾片」增添食物風味


發佈時間:2018/05/29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5:54
圖/翻攝自yasusy.sato Instagram
圖/翻攝自yasusy.sato Instagram

來自日本的柴魚片,一直是為食物增添鮮味的重要食材。不過現在有日本食品業者,拿雞胸肉來製作「雞乾片」!他們強調作法和柴魚片完全一樣,而且不添加任何調味料,是高蛋白質、低脂肪的健康食材。

圖/翻攝自yasusy.sato Instagram

 
是什麼食材?讓日本人直呼好好吃!原來這是在埼玉縣的川越市,乾果雜糧店這幾年,開始銷售的新商品。小小一包,卻傳來濃濃的雞肉香,這是川越市特產,雞乾片!

雞乾片業者:「因為只有使用雞肉當原料,也沒有添加鹽等任何調味料,高蛋白質、低脂肪。」

什麼是雞乾片?原來這是業者從柴魚片得到的靈感,他們把富有高蛋白質的雞胸肉切片後,再用滾燙的熱水蒸熟!

 
雞乾片業者:「原本製作柴魚片,就有蒸煮這樣的工法。雞乾片的話,蒸煮過會讓製品的品質更好。」

作法完全比照柴魚片,利用煙燻的方式,為雞乾片增加香醇風味。

日本記者:「很鬆軟,但又有點濕濕的。鼻子充滿燻製品的香氣,可以確實感受到雞肉的香氣。」

雞乾片的外觀,比柴魚片稍微白一些。但是濃濃的雞肉香,給了食物完全不同的風味。

日本民眾:「人生第一次雞乾片,很濃厚的感覺。和醬油的風味非常搭。」

除了醬油丸子,適合撒上雞乾片來增添香氣;更有鐵板炒麵業者拿雞乾片取代柴魚片調味;如今甚至出現拉麵業者,看上雞乾片的特色。

雞拉麵業者:「利用雞乾片來煮拉麵,會不會更好吃?這是我們的出發點。」

 
他們的高湯,用上大量雞乾片熬煮,節省了成本,卻又能維持雞湯風味。

日本記者:「雞肉的甜味,整個濃縮在裡面,給予食物更豐富的層次。」

雞乾片,正在日本掀起流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雞肉#拉麵#柴魚片#雞乾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235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