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智庫籲制訂財政紀律法 改善財政


發佈時間:2018/05/2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5:00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財政惡化、債留子孫,呼籲立法院通過財政紀律法,改善財政問題。對於國民黨對財政的批評,民主進步黨不回應。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上午召開「蔡政府兩週年債留子孫」記者會,由前行政院政務委員朱雲鵬主持,邀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曾銘宗、前行政院主計長韋伯韜等人與談。

 

朱雲鵬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宣稱編列預算秉持收支平衡原則,但實際施政卻無視財政健全,推出全以舉債支應的8年新台幣80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通過稅損近200億元的稅改方案等,造成財政惡化,債留子孫。

朱雲鵬呼籲立法院通過制定財政紀律法,雖然不能去除所有弊病,但也許是嘗試的第一步。

賴士葆表示,政府債台高築,根據財政部國庫署國債鐘資料,去年底每人平均債務22.9萬元,但今年2月增為23.6萬元,增加7000元,若以2300萬人口計算,增加1600億元債務,應該是納入前瞻計畫舉債額度。
 

賴士葆說,財政收支劃分法明訂,政府任何減少收入或增加稅收,都要明確指出錢從哪裡來,但政府從未遵守,讓財政持續惡化,這也凸顯財政紀律法的重要。

曾銘宗表示,穩健財政是國家發展的基礎,但蔡政府「舉債綁樁、債留子孫」,目前中央政府公共債務餘額5兆4000億元,未來舉債額度只剩1兆3000億元。

不過,曾銘宗說,蔡政府提出8年8000億元前瞻計畫,在可能追加預算的情況,推估總經費超過1兆元,屆時舉債額度只剩3000億元,若台灣發生重大災害,民眾連救命的錢都沒有。

韋伯韜表示,台灣儲蓄率36%,歷年最高,但投資率卻只有19%,歷年最低,代表因為看不到未來,大家省吃儉用。沒有投資的結果,今年第1季的「資本財進口」負成長,台灣經濟有如「溫水煮青蛙」,水越來越熱,大家渾然不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國民黨#財政#紀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93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