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沒時間倒下…單親爸跛腳又罹癌 賣西瓜扶養全家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9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4:09
圖/臉書 光線 授權使用
圖/臉書 光線 授權使用

雲林縣四湖鄉一名靠種西瓜維生的呂爸爸,年輕時被酒駕撞傷,導致腿部重傷行動不便,如今又罹患口腔癌第三期,須立即治療,但呂爸爸是家中唯一依靠,擔心若住院會失去經濟收入,於是每天堅持頂著豔陽下田工作「等這批西瓜賣完,這樣我才能安心去開刀治療」。

圖/臉書 光線 授權使用

 
粉專《光線》25日分享呂爸爸的故事,10年前呂爸爸剛結婚,讓了扛家計,向親戚借錢做海產生意,沒日沒夜工作,好不容易生意有了起色,卻在大女兒滿月時,被酒駕撞成重傷,經搶救後雖保住性命,卻也成了長短腳,至今行動不便,而妻子更在意外發生後,拋棄當年僅4歲和8個月的女兒離家出走。

「我沒有時間倒下,更沒有時間難過悲傷」呂爸爸沒有被這一連不順遂擊倒,決定轉換跑道下田種西瓜,為了付女兒的學費和全家生活費,每日頂著豔陽在田裡工作「我是全家唯一的希望,再苦再累只能堅強」;正當西瓜種出成績時,呂爸爸竟被診斷出口腔癌第三期,須立刻接受治療。

圖/臉書 光線 授權使用

呂爸爸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一想到高齡82歲的父親和79的母親,以及分別就讀國、高中的女兒,若住院會失去經濟收入,且車禍期間和親友借的錢,目前還無法償還,於是忍住病痛與時間賽跑「我要賺錢,在我還有一口氣站著,我要賺很多錢」,每天堅持下田工作「等這批西瓜賣完,這樣我才能安心去開刀治療」。
 

圖/臉書 光線 授權使用

呂爸爸不願被疾病打倒,靠著雙手撐起家計,獨自拉拔兩個女兒長大,遇到客人訂購西瓜送給育幼院的孩童,呂爸爸還會加碼送百顆西瓜,親自送去育幼院,感動許多人,不過呂爸爸表明不願意接受捐款,因此《光線》表示若想幫助呂爸爸度過難關,可線上認購西瓜,或到雲林縣四湖鄉找呂爸爸購買。

臉書:光線

圖片經授權使用 不得任意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瓜#單親爸#跛腳#口腔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47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