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3年最常看什麼病 健保App幫你統計


發佈時間:2018/05/29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2: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現代人重視自己健康,卻老是記不得看了哪些病、吃了哪些藥。健保署近年推出「健康存摺」,幫民眾統計近3年看病、用藥排行榜,只要用智慧型手機下載App就能一目了然。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長李伯璋今天在記者會中宣布「健保快易通APP」新增「手機快速認證」,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和一張健保卡,就能輕鬆註冊「健康存摺」,隨時掌握自己的就醫、用藥狀況。

 

健保署醫管組專門委員林寶鳳表示,過去申請健康存摺程序相當繁瑣,不僅要準備戶口名簿戶號,還要準備讀卡機、安裝電腦元件、讀健保卡,讓許多人還沒申請就放棄。

為了方便民眾使用,即日起新增「手機快速認證」,只要是以本人申請的手機門號,就能以智慧型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再輸入手機號碼、身分證號、驗證碼(手機號碼前6碼)、健保卡號後4碼就能開啟健康存摺。

林寶鳳表示,民眾可以利用健康存摺查詢近3年就診疾病的前5名,了解自己都在哪些醫院看病、看了哪些病,也有最常使用的藥品排行榜,而且點兩下就能查詢藥品的外觀,不但能替自己和家人把關,也能避免醫院開錯藥或吃錯藥物。
 

此外,健康存摺能查詢近期執行的血糖、血脂檢驗報告,例如糖尿病患者可以查詢近年糖尿血色素檢查的結果。

林寶鳳說,健康存摺也有許多「貼心叮嚀」的功能,提供各項就醫、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服務提醒,也可自行記錄血壓、血糖及自費預防接種等資料,打造個人專屬健康資料庫,提升民眾自我照顧的能力。

李伯璋指出,許多民眾會到醫療院所、檢驗所進行自費健檢或檢驗檢查,但過去並不會把資料上傳到健保資料庫,健保署日前已和醫療院所展開協商,未來可能由民眾決定是否上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健康#看病#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101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