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能談,未必6月」川普反覆 金正恩顯篤定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21: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川金高峰會,川普態度反覆,現在未必取消,還可能變成美朝韓三方高峰會。3月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拜會川普時,川普答應與金正恩會談,5月10日川普發文,確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但其間中朝二度會面、韓美軍演等因素影響,川普上週22日表示可能辦不成,或許延期,就在24日白宮發布川普給金正恩的信函,取消川金會,當天北韓爆破豐溪里核試場坑道,北韓姿態放軟,表示願與美國透過當面對話解決問題,川普馬上又改口,川金會有機會如期舉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態度反覆,文在寅和金正恩閃電祕密二度會面,美國代表團已經抵達北韓,北韓國務委員會部長傳出今天前往新加坡,將與白宮副幕僚長談判團商討,而文在寅也可能在峰會期間前往新加坡,形成美朝韓三方高峰會。

距離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的6月12日新加坡峰會,只剩下半個月,但顯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美國總統川普(2018.5.22):「有可能不會在6月12日,但我們還是很有可能舉行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2018.5.24):「我決定終止原定6月12日的新加坡峰會。」

美國總統川普(2018.5.25):「再看事情發展,甚至有可能還是12日。」

川普說法翻來覆去,連舉辦地新加坡也覺得困擾。

包車司機:「直到最後一刻才取消會影響我們的生活,所有的事都會很麻煩。」

不過根據川普最新推文,美國代表團已經抵達北韓,為「川金會」安排。

華盛頓郵報則報導,前美國駐南韓、現任菲律賓大使金成,這兩天在板門店與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針對川金會主要議題、朝鮮無核化換取美國保障政權安全,進行協商。

上週川普突然取消峰會,似乎讓平壤慌了手腳,隔天金正恩直奔南北韓邊境,緊急二會韓國總統文在寅。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時隔一個月,在歷史性地點會談的兩位元首忍不住喜悅和開心,緊緊地握手。」

在金正恩要求下,文金二次會在板門店朝方的統一閣舉行,金正恩一改先前威脅,如果單方面要求北韓放棄核武就取消會談的強硬態度,跟文在寅有說有笑,展現友好態度,明確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及舉行歷史性朝美峰會的堅定決心。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金委員長和文總統熱烈擁抱,且約定再次相會。」

文金兩人足足談了2小時,北韓官媒也首次公布,美朝峰會預定日期。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們強調(美朝)透過直接疏通心意消除誤解,且必須事前協議,金委員長也表示同意。」

 
文在寅積極穿針引線,就怕好不容易促成的美朝元首會破局,現在青瓦台傳出,文在寅有可能在美朝峰會期間,飛往新加坡舉行三方會談,宣布朝鮮半島結束戰爭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我只是想提一下跟北韓的峰會進行得非常順利,所以我們預定6月12日在新加坡,那沒有改變,進行得很不錯,再看後續會如何。」

不過24小時川金會立刻死灰復燃,而且美朝看來已啟動祕密協商,川普很可能第一時間根本就無意喊卡。川金交手,這回合看來是「老番顛」略勝「火箭人」,但專家說也不要小看金正恩。

《川普崛起之路》作者約翰斯頓:「川普會越來越不可靠,他在任內變得更加飄忽不定,因為他缺乏所需的方法和知識,另一方面金正恩我們看起來很瘋狂,但其實布局高明讓美國走向他。」

週末北韓國營媒體報導,金正恩視察東部海岸城市元山,下令在明年4月15日金日成冥誕前,開發成絕無僅有的觀光地區;對內金正恩強調,透過與美國對話,致力重振經濟。

早稻田大學研究所教授李鍾元:「北韓不像川普有期中選舉,這樣明確的時間表而必須急著談,但北韓內部也大幅報導美朝元首會談,如果一直無法實現,就金正恩體制而言也不好看。」

兩天前,人才出現在北京機場的北韓「大內總管」,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28日上午又飛抵北京,據傳一行人已在新加坡駐中國使館領取簽證,很可能將飛往新加坡,與白宮副幕僚長的談判團討論峰會事宜。

美朝在板門店和新加坡同步展開川金會工作談判,但在這場「非正常外交」下,最後峰會能否如期舉行,關鍵還在條件是否能談攏,北韓希望美國保障政權、解除軍事威脅、放寬經濟制裁;美國則希望北韓完全棄核,且在6個月內交出核彈頭。

美國總統川普:「大家都會耍手段,你知道的,你比任何人都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會#美朝韓#川普#金正恩#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16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