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咻!公寓頂樓變射箭場 住戶嚇壞

記者 張子銘 廖文漢 / 攝影 林隆士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南投一位老農夫,在自家鳳梨田,被天外飛來一根箭,刺傷的新聞嗎?TVBS直擊,有人更危險,竟然在台中市鬧區,科博館附近的公寓5樓頂樓,練習射擊專業弓箭,一般射箭場都是密閉空間,四周有防護,但公寓頂樓完全開放,隨時有住戶進出,都可能被射傷,要是弓箭射偏亂竄、亂飛,恐怕會波及更多無辜。

黑衣男子手裡拿著一把弓,從腰邊抽出箭,拉滿弓,深吸一口氣,咻的一聲,箭快速射出,架勢很專業,但看清楚他射箭的地方了嗎,不是射箭場,而是在社區大樓的開放式頂樓。目擊民眾:「這麼遠,你看你有風,射歪一點點,可能就會射到掉下去。」

男子站在社區大樓圍牆邊,射箭的靶跟他就間隔了4棟住戶的距離,大約50公尺,靶後面只有鐵皮加蓋屋頂,旁邊緊鄰著防火巷,屋頂風速較大,又是開放空間,萬一射偏了,或是突然有人上樓,恐怕會發生意外。

大樓住戶:「會(怕)啊,當然會嚇到我在那邊曬烏魚子,到2點多才下來啊。」

住戶發現有人在頂樓射箭,嚇得報警處理,黑衣男子自稱是射箭教練,因為自己住這棟社區,才會在頂樓架設箭靶練習。射箭男子:「我們怎樣去教選手,當然我們自己更懂得這個安全的問題,屋頂我也希望整個封起來,會比較安全。」

專業射箭教練表示,一般射箭場,一定要選在封閉空間,後方、側邊都要有鐵皮加塌塌米防護,但看看男子射箭的地方,完全開放空間,一旁還是科博館,完全沒有防護,射箭男子卻說得一派輕鬆,對自己的技術相當有信心。

記者:「這個會不會掉下去?」射箭男子:「你如果那樣子存疑的話,那我就不用去比賽啦。」

員警:「畢竟這是公共危險,我們真的不曉得哪一天,風向突然會加大,因為這是頂樓,風偏了、準度跑了,誰都沒有辦法(預料)。」

去年南投曾經發生老農夫,背部被箭射穿的意外,實地測試,比賽用弓箭的威力,在30公尺內不但能射穿鳳梨、西瓜,連鐵做的白板都能輕鬆射穿;男子在頂樓射箭,不管再怎麼有信心,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射歪、射偏,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射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23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