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推敬老卡小額消費 柯文哲:可討論


發佈時間:2018/05/2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8: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多位台北市議員今天質詢指出,北市敬老卡擴大使用政策成果不彰,要求開放可使用小額消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可規劃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但執行細節仍須研討。

柯文哲下午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與答詢,做上述表示。

 

親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指出,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津貼後,雖然提出包括老人共餐和敬老卡等多項相關老人政策,卻成效不彰,直指去年10月改推敬老卡新台幣480元擴大使用政策,結果實際平均使用率僅3成,立意良善卻未被長者接受。

同黨籍市議員黃珊珊也說,敬老卡雖擴大可用於大眾運輸和台北市政府轄下場館門票,但有許多老人行動不便難出門,根本是「看得到卻沒在用」,建議應擴大適用範圍,並舉例可開放限制性購買生活必需品,提高使用率,也讓長者真的用得到。

同質詢組的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和李慶元則表示,盼敬老卡的部分額度可真正落實用到長者身上,並指敬老卡預算估計為20億元,但實際只編7億元,質疑北市府敬老卡政策是玩假的。
 

柯文哲答詢表示,政策要有引導作為,當初用意是希望鼓勵長者多出去走走,且擴大使用在公共運輸「是左手交右手」,對北市府財政影響不大,但若擴大使用在小額民生用品消費,錢就會流到民間廠商。

「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沒問題」,柯文哲說,但執行細節必須先經過精算,同時經內部研究、討論後確認,目前還無法確定相關時程,因為政策不能亂開支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敬老卡#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205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