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家台資企業子公司 擬登陸掛牌


發佈時間:2018/05/28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4: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根據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統計,有16家台資企業大陸子公司基於營運在地化需求擬登陸掛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台資企業目前沒有大陸地區以外子公司要去大陸掛牌。

顧立雄今天陪同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考察台灣證券交易所、台灣期貨交易所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近3年度營運績效。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余宛如關切先前傳出台資企業蜂擁登陸掛牌的消息,且因為海外市場本益比較高,企業海外IPO後,就有銀彈回過頭來併購本土企業。

交易所表示,目前有3家台資企業擬登陸掛牌,包含鵬鼎,以及南僑與榮成的大陸子公司,另外,聯德精密材料擬在大陸A股掛牌卻遭退件,但聯德精密材料仍規劃登陸;櫃買中心則指出有12家企業到櫃買中心詢問,因大陸子公司營運據點在地化需求、打知名度和招募員工,因此,子公司有在中國大陸掛牌,但母公司不會在台下櫃。

合計交易所以及櫃買中心兩大市場共有16家台資企業子公司擬登陸掛牌,是否會擔心引發企業登陸掛牌磁吸效應?顧立雄強調,目前擬登陸掛牌的還是以台資企業大陸子公司為主,應該沒有大陸地區子公司以外的企業要去大陸掛牌的情況。
 

顧立雄表示,本益比的高低與產業、地區有關,如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FII) 在大陸掛牌,本益比很明顯未如大家原先預期高,而就主管機關來說,金管會能做的就是健全資本市場。

為健全資本市場,金管會擬定多項措施,如推動多元上市櫃方案,其中,證交所已接觸Gogoro、排除台商回台上市障礙、推動逐筆交易,以及新增產業類別等。

根據交易所規劃,逐筆交易預計明年實施,等逐筆交易實施後,再推動盤中零股交易。顧立雄表示,將先推動逐筆交易,預計明年實施,之後再推動盤中零股交易,但盤中零股交易尚未有時程表。

同時,顧立雄也說,逐筆交易涉及高頻交易問題,而在逐筆交易推動下,金管會更重視的是資訊設備建置的公平性,以及對證券商的差異化補助,不能因為A券商速度較快,就讓投資人透過A券商就可以搶占先機。

至於在掃除海外台商掛牌障礙方面,現行規定,海外台商若要回來上市,陸資持股不能超過3成,顧立雄說,3成的部分不會調整,但現行個人每年投資大陸限額500萬美元的部分,則有望鬆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顧立雄#證交所#金管會#市場#產業#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21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