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吃瀕臨絕種魚 吃海鮮挑對的吃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17 22:22

根據統計,人類每年捕撈多達8千萬噸的魚貨上岸,因為人類過度捕撈,許多魚類已經面臨絕種危機,到底哪些海鮮可以吃?哪些吃多了,會對海洋生態造成衝擊?加州一家水族館特別印製傳單,教大家如何吃海鮮,也有餐廳主動加入配合,強調他們提供的海鮮,符合生物永續的概念。

水族館裡,五彩繽紛的魚,讓人看得目不暇給,但牠們在海中的同伴,卻有3/4的種類,因為人類過度捕撈,面臨絕種的危機。

加州的這家水族館,特別印製宣傳單,告訴民眾,哪些海鮮可以吃,哪些不要吃。水族館人員:「原本的任務是要激發保育意識,但我們很快就發現,一旦人們意識被激發,他們就會想採取行動。」

館方口中所謂的行動,就是希望饕客要挑對的魚吃,例如說,想吃鮭魚,不要食用大西洋或飼養的鮭魚,可以多吃阿拉斯加的銀鮭魚,另外帝王蟹或黑虎蝦等也最好少吃,當然中國人最愛吃的魚翅,最好連碰都不要碰,顧客沒有需求,業者就不會有過度捕撈而破壞海洋生態的行為。水族館人員:「我們需要大家去問,海鮮是從哪裡來的?當初是怎麼捕撈的?」

館方發出3200萬份傳單,iPhone下載也達到20萬次,餐廳業者也加入響應這項活動,因為靠海鮮開店的他們,最能迫切感受到漁源短缺的危機。餐廳老闆娘:「對於永續海鮮食物這個議題,我費了很大的功夫,試圖找到,我們認為是採用永續捕撈作業方式的賣家或漁夫。」

人類每年捕撈8000萬噸的漁獲上岸,但海洋並非聚寶盆,能源源不絕提供食物,美國民間業者希望,將來每家餐廳提供的海鮮,都能符合生物永續的概念,下次您在吃海鮮之前,建議先想想,吃下肚的海鮮,是不是也被列在瀕臨絕種的「紅名單」當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69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