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減肥藥多可怕? 他手抖拿「這包藥」嘆:我不會好了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7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23:17
Youtuber李淇曾靠減肥藥迅速瘦身,卻引發腎結石、高血壓等症狀。圖/翻攝自 YouTube
Youtuber李淇曾靠減肥藥迅速瘦身,卻引發腎結石、高血壓等症狀。圖/翻攝自 YouTube

網紅「胖虎」陳睿纁因為替減肥食品做業配,被「館長」陳之漢質疑利用粉絲信任,讓雙方隔空砲火猛烈;Youtuber李淇近期看到這則新聞頗有感觸,拍片闡述過去曾靠減肥藥迅速瘦身,多年後卻引發手抖、腎結石和高血壓等症狀,讓他呼籲「千萬不要吃減肥藥…」。

網紅胖虎(圖左)和館長因為減肥藥槓上,隔空砲火猛烈。圖/翻攝自  臉書

 
「不一定要減肥,但千萬別吃減肥藥!」李淇表示他身高173公分,18歲接觸健身房,每天慢跑1小時,讓體重從78公斤降到68公斤,當時自認體格不錯,雖然後來交女友停止運動,但2年來復胖速度非常慢。
 
後來大四實習復胖到80幾公斤,為了迅速瘦身,選擇一家高雄知名中醫診所「半個月就要2000塊,且只要看一次,之後的藥可以用寄的,服務非常周到」,藥量從剛開始的一次2顆,半年後變成一次12顆,一天要吃4到5次,最巔峰時一天要吞藥60顆「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東西,但我吃完後我整天會非常有活力、有精神,甚至於在亢奮的狀態」。

不過服藥到後期,李淇常常感覺到心悸,且直到現在手腳還是會發抖,甚至服藥的半年間,他有片段記憶被洗掉的感覺,完全想不起來發生什麼事「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減肥藥讓李淇在半年間從80幾公斤瘦到65公斤,身體卻出現警訊「心悸次數越來越多、藥越吃越多,我真的覺得好累」,決定停藥後,1年迅速復胖30公斤,甚至當兵完胖到100多公斤「我自己都嚇到了」

 
李淇呼籲用健康的方式減肥,不要亂吃減肥藥。圖/翻攝自 YouTube

停藥後,李淇決定靠運動減肥,卻發現不管怎麼努力都回不去了,頂多瘦到85公斤;有次跑步完發現尿血,檢查後才發現有腎結石,結石排到尿道卡住引發尿血,且有一顆腎有水腫症狀;去年年初嚴重頭暈,就醫發現因為肥胖關係,讓遺傳性高血壓提早發生;他手抖拿著高血壓的藥表示「肥胖不是病,但胖起來真的要人命,不要像我一樣看到這東西…不然你每天都要吃一顆,高血壓是不會好的」。
 
最後李淇呼籲「不能說百分之百有關係,但絕對會影響你的身體,不合格的減肥藥千萬不要吃,就算有合格的減肥藥,也請跟醫師商量過後再使用」。

完整影片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藥#瘦身#後遺症#高血壓#腎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911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