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勸不走!失業男流浪 住樹屋2年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53歲鍾先生,原本是貨車司機,2年前摔傷後行動不便,沒辦法再工作,到台中縣一塊水利地上的龍眼樹搭樹屋居住,平時就靠拾荒渡日,三餐就燒柴煮稀飯,上廁所就在水溝就地解決,過著像原始人一樣的生活,警方勸他搬離,但他唯一的親人是他妹妹,早就已經嫁人,無依無靠,也不知道該去那,才會住在樹屋上生活。

緩緩爬上龍眼樹,上頭簡陋的樹屋就是鍾先生的家。記者:「蚊子不會很多嗎?」住樹屋鍾姓男子:「我有蚊帳啊。」記者:「這樣住舒適嗎?」住樹屋鍾姓男子:「我自己是很舒適啦。」

樹屋用木板、帆布加上蚊帳搭成,裡頭還有棉被枕頭,樹屋大小只夠容納他一人,勉強能擋風遮雨。住樹屋鍾姓男子:「有房子的話我為什麼不住,幹嘛要住在樹上。」

簡短幾句話道出他心中的無奈,53歲的鍾先生原本是貨車司機,2年前摔傷大腿骨,行動不便,沒辦法再工作,就流浪到這顆龍眼樹住樹屋,每天靠拾荒為生。

住樹屋鍾姓男子:「小朋友都會拿東西給我吃,可是我們是大人唉,他們是小朋友,想到眼淚都快流下來。」

鍾先生三餐都用民眾送的米,撿木柴煮稀飯,配豆腐乳,或民眾提供的菜餚,四周圍散亂回收的破家具跟垃圾,環境髒亂,因為緊鄰著住宅區和學校,引起部份里民擔心,警方勸他搬走,但鍾先生唯一的親人,失聯多年的妹妹,也因為嫁人不願出面解決。

住樹屋鍾姓男子:「妹妹嫁人了就是別人家的媳婦了,我們有什麼臉去找她啦。」

當地里長半年前就曾向社會局通報,但不見相關單位出面解決,只希望社會局能盡快將他安置,但一想到自己的遭遇,鍾先生還是忍不住眼眶泛紅,就像他所說的,如果能有家住,誰會想住在樹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拾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527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