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拾荒婦爆汗多載回收 分給更苦阿婆:我還有能力撿…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17:51
圖/網友 宥晴 授權使用
圖/網友 宥晴 授權使用

「現在這個社會,需要多一點這種正能量!」台南西港區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日前有名戴著斗笠的拾荒婦在艷陽下撿回收,於是女網友將整理好的回收物給她,沒想到拾荒婦收下不是自己留著,而是想分給一位生活更辛苦的阿婆,無私暖舉感動許多網友。
 
「我真的很感動,感動到想分享給大家」女網友宥晴表示,西港區周邊有許多整理回收的拾荒婦,她習慣洗完回收物後,整理成一袋給有需要的人;23日她遇到一位許久未碰面的拾荒婦,在大太陽下牽著腳踏車,於是邀請對方跟她回家「我拿了一大袋回收給她,但是,她居然不是要自己拿回家」。

 
 
該名拾荒婦說,她要把回收物拿給一位生活更艱辛的阿婆,因為阿婆都撿不到,所以她都會把自己回收分給阿婆;「可是妳也很辛苦,妳這樣真的可以嗎?」宥晴詢問,拾荒婦表示自己還撿得到,所以想幫助阿婆;之後拾荒婦又在大太陽底下騎車,載著回收去找阿婆。
 
「現在這個社會大家都只顧自己,能願意去顧別人的少之又少!」宥晴表示這位拾荒婦生活不好過,卻願意把所得到的分給比她更艱辛的人,讓她發自內心感動,認為各行各業都值得尊重,至少他們不偷不搶,靠著自己的雙手生活;網友看完貼文留言「只有吃過苦的人才會分享」、「好感動的阿婆哦,盡自己的棉薄之力」、「好有洋蔥,阿婆的話真令人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拾荒婦#回收#阿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77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