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戰車淪回收場 民掏40萬當私藏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台廢棄的M18戰車流落民間,成了私人收藏,出現在桃園資源回收場,讓軍方相當緊張!前立委朱星羽15年前,選舉造勢場合也曾見過這輛裝甲車的身影,車體零件到現在保存依舊很完整;只是因為年代實在太久遠了,國防部查了4天還搞不清楚,戰車是怎麼輾轉流入民眾手裡。

外觀斑駁生鏽,塗上類似迷彩的油漆,這可是如假包換的裝甲車,現身桃園資源回收場,成了民眾私人珍藏。車主曹淳郁兒子:「是從宜蘭有一間資源回收商取得的。」多少錢買下來?」車主曹淳郁兒子:「3、40萬。」

遭到鋸斷的砲管用電線桿替代,還是不失威風,這台M18戰車,是陸軍1952年自美軍接收,外號「地獄貓」,15年前,前立委朱星羽選舉造勢,也拿它當道具。

只是國軍廢棄與不適用物資,有一定處理流程,像是坦克車要報廢,引擎、武器射控系統得拆除破壞,砲管、砲塔和履帶更要大卸八塊,才能當廢鐵賣,不過曹先生的「收藏品」,除了砲管被鋸斷,內部零件相對之下還很完整。

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這個我們鑑定,它已經沒有動力,砲管已經切割破壞了,在民國0年間就已經汰除,這個事件已經久遠,的確在線索的清查方面,有相當的困難度。」

裝甲車為何變成民眾私有珍藏?國軍忙了4天還搞不清楚,國防部僅表示,已經掌握相關線索,追查當中,後續會依法處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35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