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片不乾淨! 國中生吃生魚片險爆肝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國中生愛吃生魚片,一口氣吞了20多片,結果疑似因為生魚片不乾淨,國中生發生腹痛、眼白泛黃等症狀,送醫後才知道得了猛爆性肝炎,幸好及時送醫才救回一命。

肉質飽滿的生魚片,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有一名國中生,卻因為吃太多生魚片,差點送了命。醫師:「(少年)因為持續性全身倦怠,合併有黃疸,還有就是尿液變成茶色,還有食慾非常不好的情形。」

醫師說,這名13歲國中生因為超愛吃生魚片,一口氣吃了20幾片,結果出現眼白泛黃、腹痛等症狀,就醫後才發現自己得了猛爆性肝炎,醫師懷疑,少年可能是吃了不乾淨的生魚片後,先感染A型肝炎,導致猛爆性肝炎,一度生命危急,所幸及時送醫治療,才脫離險境。

醫師:「如果處理這個食物的廚師的手,帶有A型肝炎病毒,或者他處理的水源裡,帶有A型肝炎病毒,我們就有可能這污染的過程中,吃到A型肝炎病毒。」

醫師表示,這類的生食食物,最怕處理不乾淨,加上天氣越來越熱,食物容易滋生細菌,民眾如果不懂得保鮮,很容易病從口入,因此提醒抵抗力比較弱的老人小孩,盡量不要生食,如果身體出現異狀,要盡早就診,醫院也有提供自費疫苗,預防A型肝炎入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魚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91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