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移陣地!台北騙5000 襯衫男來高雄又涉詐

記者 周俐萱 黃子倩 / 攝影 楊致中 張立陵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6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6 19:36

假借買高鐵票,一口氣騙走3500元沒還,這名自稱林先生的嫌犯,疑似從北騙到南!原來去年10月,有民眾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捷運就碰過這個人,他以包包掉了必須搭飛機去高雄,借走5000塊錢,事後遭人踢爆涉嫌詐騙,警方懷疑他轉移陣地來高雄,繼續博取同情借錢,金額動輒數千元,不排除過去半年已經犯案好幾起,警方從沿路追蹤,連載過他的運將也不排除約談到案說明。

圖/TVBS

 
穿著打扮人模人樣,這回他在高雄借錢,但其實去年10月他也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捷運站跟別人借錢。

借錢男子(107.10):「合約書也有備份,明天上來還來的及,所以明天早上10點簽完約,大概11點就簽完,我再坐計程車到市政府去。」

圖/TVBS

當時他在捷運站自稱包包被偷,包括重要合約、藥物都掉了,要先到台北車站住的地方拿行李,再搭捷運趕到機場飛往高雄,借了5000元後,今年5月再來高雄鼓山區故技重施,得手3500元,警方不排除,中間的半年恐怕也不是空窗期,將清查是否有其他人受害,就連載過他的小黃運將也不排除找來拼湊案情。
 

記者黃子倩:「當時被害人領完錢之後,那麼巧,當時自稱林先生的男子已經叫了計程車,而且這個計程車還直接開走,他不排除他可能是想要急著脫身,現在警方要找他來釐清到底有沒有載這名男子到高鐵站。」

這回,男子跟被害人借錢,自稱要到高鐵左營站搭車,甚至趁被害人領錢的時候叫好了計程車,但實際詢問高鐵左營站現場排班司機,不少人都說沒見過這名年約6、70歲的男子。

排班司機:「沒有跟人家借錢,沒有,因為我沒有在美術館那邊排班。」

圖/TVBS

龍華派出所副所長高軒稑:「我們都會透過調閱相關的監視器還有民間監視器,那來透過影像的比對,然後能夠來清楚知道這個疑似嫌疑者的身分。」

警方指出,高雄鼓山區今年1到4月一共發生61起詐騙案件、破獲55件,破獲率達到9成,全台詐騙案1到4月則有8123件,這回西裝筆挺的男子在北高兩地,至少犯下各一起借錢不還的案件,現在一個個疑似詐騙案曝光,只希望不要再有更多人受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慣犯#同情心#借錢#捷運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22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