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泰國暴動橙變黃 取消旅遊要賠錢?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一名唐小姐,和2名好姊妹相約去泰國旅遊,2月就付了訂金,但3月泰國暴動旅遊警示燈變成橙色,她們當然不敢出發,立刻打電話、寫E-mail給旅行社,取消行程,但原訂出發日的前一天,旅遊警示舒緩變成黃色,旅行社卻要求唐小姐一定得去泰國玩,否則就得賠償旅行社支付的機票錢、飯店錢,一共9千元,唐小姐認為不合理,連玩都沒玩到,竟然還得要賠錢。

泰國街頭,紅衫軍暴動,開槍掃射,死傷慘重,戴著墨鏡的唐小姐,原本和2個姊妹淘,3月要到泰國玩,享受陽光,但到處都在街頭巷戰,誰還敢去。

當事人唐小姐:「在我們出發前,還有發生過爆炸的事件,因為我們不在現場,也沒有朋友告訴我們實際情況。」

唐小姐想取消旅行社行程,但卻被要求付1萬多的賠償,其實唐小姐在2月,就已經和旅行社聯絡好,一人付了4千元訂金,準備3月26日要到泰國玩,但3月23日,新聞報導這麼大,而且外交部亮了橙色的旅遊警示燈,唐小姐趕快打電話、發E-mail,跟當初的承辦人取消行程。

結果原訂出發的前一天,接到旅行社電話,說警示燈轉成黃色,可以出團了,如果不去就要賠錢,電話另一頭說,唐小姐得賠團費1萬8千元的一半,9千元,連玩都沒玩到就要付9千元,誰受得了。

而且外交部旅遊警示燈隨著狀況改變,是規範旅行社的出團,不代表形勢趨緩,遊客就一定得冒險旅遊。唐小姐:「旅行社站在經營者的角度,當然希望我們能出團,減少他們的損失。」

行政院消保官吳政學:「旅行社不行這樣,因為假使當初確實是橙色,我解約,雙方講好是橙色解約,就應該以這部分為主。」

消保官說,按照取消行程的日期來看,如果亮橙色燈的當時取消契約,就應該按規定辦理,事後旅行社不能要求消費者強行跟團,更別提賠償,但旅行社回應,當初唐小姐參加的行程是保證入住,所以才會要求所謂的「必要費用」,旅行社也已經和當事人坐下來談,解決問題,這次經驗讓唐小姐和姊妹淘上了一課,就是要力爭自身權益,別傻傻當肥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23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