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小鎮PK】煎粿酥脆PK蒸粿綿密 台灣小吃讚!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張哲偉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小吃名聞遐邇,從今天開始,【美食小鎮PK】系列報導豋場,我們選定全台8個小鎮的出名美食,以PK賽的概念,一一介紹台灣道地的美食小吃,今天第一集要介紹的是九層粿,它又叫油蔥粿,是傳統地方小吃,Q軟綿密,帶有油蔥香味。彰化員林和雲林西螺,都有賣九層粿的老店,但做法不同,員林的九層粿,像蘿蔔糕一樣,下鍋油煎,西螺的九層粿,蒸好之後放涼直接吃,2家口味各有千秋。

員林九層粿陳重谷:「我爸爸就用單手拿鏟子,做習慣了。」

老闆掌上功夫了得,九層粿煎到金黃色,直接在油鍋上切塊,白胖胖的九層粿,一片厚度5公分,客人就喜歡它紮實。客人:「非常的思念這個味道,在台中都沒有。」記者:「真的這麼好吃?」客人:「很好吃,好吃,很香,吃不到會想。」

一桌阿嬤全是老主顧,店裡吃不夠,臨走前再叫幾份外帶。客人:「這裡吃早餐,帶回去的下午再吃。」

客人撲空會生氣,彰化員林一家九層粿業者,三代相傳,一個月只敢公休2天,人氣指數超高,但雲林西螺這家50年老字號,實力十足,也雄霸一方。

九層粿傳統吃法,蒸好之後放涼加醬料,Q軟的粿條輕輕劃開,在砧板上「ㄉㄨㄞ ㄉㄨㄞ」搖晃。客人:「早餐我不吃豆漿,不去吃別的,都來吃這間。」

客人:「他的油蔥香味,和北部的香味不太一樣,特別香。」

許多客人,甚至馬總統都念念不忘的古早味,秘訣在這。記者:「米漿而已嗎?」西螺九層粿張宜芸:「對,水跟米漿而已,冷水跟熱水的比例是一比一。」

選用放一年的濁水米,才有黏度,做成米漿,蒸了一層再疊一層,油蔥撒在其中。張宜芸:「這就是要增加粿的香氣,油蔥撒下去,再推進去蒸。」

內行人都曉得,九層粿新鮮,不用特別烹煮也好吃,小鎮美食PK,雲林西螺蒸的九層粿,綿密入口即化,彰化員林煎的九層粿,口感酥脆,誰才是你心中的NO.1!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04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