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竊盜不成立?店面音響被偷 控警硬抝「侵占」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9:39

新北市板橋一間夾娃娃機店音響遭竊,業者報案偷竊卻被員警告知竊盜不成立,而是屬於侵占,律師表示只要把別人的物品拿走都算偷竊,被害人據理力爭,認為警方有破案壓力才不用竊盜受理,員警表示目前已經用竊盜案受理,也會全力緝凶。

圖/TVBS

 
大半夜夾娃娃機店裡,來了一名穿著背心男子走進店裡熟門熟路,不像是來夾娃娃,而是鎖定它,一台價值上千元音響,原本要拿來撥放音樂,但嫌犯伸手拿了就走。

業者錯愕,但更傻眼的是想報案卻踢到鐵板。

被害業者:「警察是跟我講說,這竊盜案不成立的,因為東西不在物品櫥窗內,要我用侵占遺失物來辦。」

 
店裡的音響是被偷還是被侵占,警察這麼定義。

圖/TVBS

被害業者:「警察就跟我講說,打個比方來說ATM今天有人去領錢,然後卡片或者錢沒拿到,然後被人家拿走算什麼罪。」

想報案反被警察出考題,正確解答法律上是這樣定義。
 
律師:「竊盜在我們的刑法上面,是破壞他人的持有關係,侵占的部分就是意持有為所有。」

事發在板橋的夾娃娃機店,店內監視器好幾支,拍到嫌犯犯案過程,業者提供警方線索,只是22日發生的竊案當下報警,員警過了2天才以竊盜案受理。

圖/TVBS

律師表示只要沒有經過告知,直接拿走就算偷竊,如果是借來的物品沒有歸還才算侵占,2個同樣都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多半是警方有破案壓力或者溝通有誤會才會誤把竊盜當侵占。

 
目前警方已經以竊盜案件受理,只是報案過程一波三折,被害人心理難免不舒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偷竊#侵占#夾娃娃機#遺失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70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