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梅無雨!台南水情不佳 南化水庫增加出水


發佈時間:2018/05/25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水情不佳,5月24日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決定增加南化水庫出水,降低曾文及烏山頭兩座子母水庫的供水,以應當前的空梅狀況。

台南去年8月起無明顯降雨,降雨量僅歷年同期平均的5成,今年5月梅雨季雖有2天鋒面局部豪大雨,但雨勢多集中在平地,水庫集水區雨量少,挹注水庫蓄水有限。

 

南水局在善用台南水源的原則下,今天決定增加南化水庫出水,降低曾文及烏山頭兩座子母水庫的供水,以因應空梅,後續將視水庫蓄水及降雨調整應變。

南化水庫供應台南民生及工業用水,曾文及烏山頭兩座子母水庫用於灌既,南化蓄水滿庫不到後者總蓄水滿庫的1/5,但南水局決定增加南化水庫出水量,主要是考量南化水庫水源除降雨外,還有高雄旗山溪甲仙攔河堰的越域引水,蓄水相對穩定。

南水局人員表示,透過增加南化水庫出水,及減少曾文、烏山頭水庫供水,可提高兩水庫系統的供水穩定度,控留2個月以上的民生及產業用水量。
 

南水局水情資訊顯示,目前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2443萬公噸,蓄水率5.38%;烏山頭水庫有效蓄水量1247萬公噸,蓄水率15.93%;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2451萬公噸,蓄水率26.24%。(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情#南化水庫#限水#梅雨季#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59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