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餐求方便快速 百貨、超商都搶賣便當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4:08

便當可說是台灣人飲食文化的一大特色,不少上班族幾乎天天吃,一年就要吃掉至少300個,讓百貨商場和超商等通路都要分食這塊大餅,還推出各種特色造型便當,而傳統便當業者也觀察到,台灣人最愛的菜色第一名是炸雞腿、第二則是滷排骨,因為CP值高、飽足感夠。

圖/TVBS

 
記者蔡孟樺:「在百貨商場1樓常可以看到很多美食攤位,不過現在也常看到是像這樣,(好吃的日式便當參考看看喔),1份便當就方便提供給附近的通勤族或者是上班族方便解決一餐。」

求快求方便讓便當成為台灣現代人飲食最常見的選擇,不但百貨商場賣,便利超商和各大通路也都搶進,為了分食這塊市場大餅也有不少業者推出特色便當。

圖/TVBS

圓形球狀的日式便當盒打開來可以分成3層,菜色分格承裝,在台北書店一天限量15個;另外還有以招財貓為主題設計成可愛的便當盒,都是要吸引消費者眼球,因為台灣人真的很愛吃便當。
 

民眾:「幾乎每天都在吃超過300天吧,(所以一年吃超過300個便當),對啊!」

民眾:「(我先生)統一訂便當,(所以等於每天吃),對,每天吃每天中午都吃外食。」

圖/TVBS

不少上班族每天吃,一年下來大約就要吃超過300多個便當,而業者也觀察發現,台灣人最愛的傳統便當菜色就是炸雞腿和滷排骨。

便當業者李先生:「第一名來講都是雞腿,那雞腿比例大概是營業額的1/4左右,然後第二名是滷排骨,滷排骨大概都是1/5的營業額,差不多是,他的CP值比較高然後飽足感,然後份量也比較夠。」

強調平價大份量是台灣民眾選擇便當的重要關鍵,而這樣的便當文化也成為台灣飲食習慣的一大特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用餐#飲食文化#百貨#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02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