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鬆口!台南將編5億 警消勤務、危險加給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2:42

台南市也終於同意發放警消勤務繁重加給跟危險加給!民國104年,行政院試辦警消勤務給與加成,希望留住中北部警消避免都往南移,當時高雄台南因此沒有參與試辦,基層警消大喊不公平,高雄市政府日前跟進,明年編列6億發放,並呼籲中央應該統一標準;台南市則遲遲以財政有困難沒有表態,直到今天才跟進,將編列5億元。

圖/TVBS

 
國道值勤員警慘遭撞死,或是像這樣攻堅抓歹徒,基層員警出生入死,消防隊員同樣水裡來火裡去,但超勤津貼、危險加給南北不同調引發不平,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終於宣布跟進!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我是想說不要再讓大家等待了,不然本來應該等到6月底,我們的預算108年的預算籌備完成確認可以我們再來發布,我們警察跟消防同仁這個繁重加給或者是危險加給比照其他六都的做法來編列預算。」

圖/TVBS

李孟諺強調不是不給而是財政規畫還沒做好,畢竟台南市警消超過5000人,超勤津貼跟危險加給,得花掉市庫5億元。原本警消加給金額原本8435元,104年行政院試辦勤務給與加成,六都當中雙北1倍、桃園、台中7成,高雄台南沒有參與試辦引發基層不滿。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它的原意是因為北警南移,台北跟新北他們的員警80%都想調回南部。」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希望這樣的一個人事加給的部分應該要由中央來訂定統一標準,倒不是說我們要逃避財政責任。

圖/TVBS

當初四都給予警消加給加成是為了留下人才,但出勤任務跟危險性隨著時空背景不同,南部兩直轄市決定跟進,行政院也已經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部份修法,將調高基層警消的俸額,希望實質補貼弭平不平之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消#加給#津貼#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22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