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吉納法索和台斷交 台邦交剩18國

記者 邱婉柔 許猛捷 / 攝影 陳聖文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3:22

多明尼加和我國斷交還不到1個月,又有友邦宣布和台灣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晚間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布吉納法索」和我國斷交,目前台灣邦交國僅剩18國,總統蔡英文更重砲批評,對於大陸的蠻橫作為,以後不會再忍讓。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中國地這些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作為,已經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

總統重砲抨擊對岸,正因我國友邦布吉納法索,抗拒不了大陸鉅額金援和我國斷交,而總統把原因歸咎於此。

總統蔡英文:「(中國)對我國的外交打壓,充分顯露出中國的不安與缺乏自信,而這樣的不安與缺乏自信,是來自於這段時間以來,台灣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在經濟與安全層面上有更多的實質關係進展。」

 
圖/TVBS

不想再玩金錢遊戲,我方決定放手,據了解,大陸是再度向布國提出至少500億美金金援,只是總統在說話同時,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情很搶戲,而跟布國的斷交早有跡可循,上月總統出訪非洲,原本也要一併拜訪,但卻被對方以有要事為由拒絕,當時我方已察覺不對勁,但外交部長吳釗燮坦言,是直到WHA大會,布國未替我國發聲才驚覺事態嚴重。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半夜,我們在日內瓦前線發現布國沒有在AB委員會發言,結果它們代表團團長,是事前就離開日內瓦,這是相當嚴重的警訊。」

但最後確定斷交,是在台灣時間24日晚間6點,我駐布國大使接到對方電話。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國搶奪我們的邦交國,對台灣外交空間的打壓不會縮短兩岸的距離。」

短短不到1個月時間,我方接連失去兩友邦,也讓我國友邦只剩下18個,而和布國的24年的邦誼,就此畫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斷交#蔡英文#吳釗燮#布吉納法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683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