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職88天兩友邦斷交 吳釗燮請辭獲慰留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3:22

吳釗燮是今年2月從總統府秘書長轉任外交部長,任職88天來大陸頻頻打壓,1個月內,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兩個友邦先後斷交,及今年無法參加WHA,種種困境都讓吳釗燮感到挫折,他因此向總統蔡英文口頭請辭,不過遭到府方慰留。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掌握到這個訊息之後,我已經口頭跟總統請辭了,作為一個政務官,必須要為政策負責。」

上任短短3個月,遭遇外交艱難,備受打壓,讓吳釗燮萌生退意!

外交部長吳釗燮(2018.05.01):「正告中國當局其動輒以鉅額金援等金錢外交之手段,挖我國邦交國之舉措,以及其他打擊,臺灣國際參與之粗暴行徑,我國深感不齒並予強烈譴責。」

 
中美洲友邦多明尼加,5月初和我斷交,當時傳出大陸砸下90倍金援,讓兩國多年邦交生變,吳釗燮在立院保證,友邦19國關係沒有亮起紅燈,不過外交窘境不斷,在大陸打壓下,今年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他們在今年衛生大會的全會裡面有替我們直言,帛琉也有單獨為我們致函,除了教廷因為特殊的因素之外,所有的友邦都用不同的方式支援我們。」

索羅門群島總理日前訪台,提到2023年要辦太平洋運動會,台灣提供索國9億金援惹議,當時強調這是踏實外交,對比上任時。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2018.02.26):「我有無比的信心。」

吳釗燮上任88天,外交困境讓他首度口頭請辭,總統府隨即回應,沒有請辭問題,表達慰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斷交#吳釗燮#布吉納法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060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