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台深度體驗人文 成旅遊市場新亮點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3:22

大陸財經媒體人吳曉波創課程品牌、推出到台北的遊學行程,標榜和台灣美學、人文大師近距離接觸學習,7天6夜行程要價約台幣14萬,引起各界關注。專家指出,近年來大陸有不少主題、參觀見學行程,費用都不低卻很受歡迎,看中的就是台灣的文化底蘊。

圖/TVBS

 
6歲、4歲的韓國小女孩,跟爸媽一起拿著麵糰,揉啊揉。一家四口第一次來台灣,這是朋友大力推薦的體驗課程。

韓國遊客李恩貞:「台灣的食物很好吃、交通很方便,我們這次還不能去博物館,因為他們還太小,所以我們還要再來。」

每天都有的手作課程,相當受到亞洲旅客歡迎。

 
記者周玲秀:「現在來到台灣,不只可以買鳳梨酥,更可以學習怎麼自己做鳳梨酥,像是這樣一堂觀光體驗課程,1個月大概就可以吸引1千位的觀光客,來這邊體驗學習。」

圖/TVBS

香港遊客Tiffany:「網路上看到這個比較有趣的一些活動來試一下,我們在上面就寫我們自己的名字。」

Tiffany和朋友第3次來台灣,吃吃喝喝之外,就想找到更深入的玩法。

還有這群來自新加坡的小五學生來台灣交流學習,到小學上課還有在地文化體驗,6天5夜的行程,要價3萬多台幣。深度還要更深度,有大陸小學生到台灣7天6夜研學之旅,每人收費約9萬5,也有業者喊出跟大師學習的人文深度之旅,7天6夜約要14萬。

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智維:「基本上它可能還稱不上是一個規模量,可是可以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啟發,台灣最近幾十年來,在經濟富裕之後,對於人文、對於生活細節的這一些講究,成為了我們的一個亮點。」

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李世珍:「大陸的親子遊學團,單價也差不多是2萬人民幣,它就到墾丁那邊去海生館去做住宿,我們都有這種比較有特色的旅遊產品,但是缺乏人去一些整合。」

特色商品的發掘與中間空隙,就是業者可以去填補的,畢竟近年來台旅客雖然逐年成長,平均約待6天半,帶來的觀光外匯收入,超過台幣4300億元,但呈現負成長,每人每日消費從6677元,掉到5800元(192.77美元),觀光模式已然改變。
 

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李世珍:「像大陸的客群來說,已經從過去只是買東西、買東西,已經開始進步到開始去遊遊遊、玩玩玩。」

根據旅遊平台業者資訊,外籍旅客來台灣,購買的熱門行程都在台北以外,文化力、質感行程也漸漸受關注。

旅遊平台資深商拓經理陳鈞暘:「這種深度文化,基本上台灣還有很多都還沒有拿出來 。」

現場講解茶的文化,品一口好茶,台灣的文化底蘊成為觀光助力,甚至鄉村風貌、人文、設計、建築,都能成為深度旅遊的主題。 

圖/TVBS

 
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智維:「大陸各地來到台灣,從農業到文創、甚至到產業升級的一些所謂的考察,或者是體驗的旅行,這些消費升級,他們在講究的不再是盲目追求品牌,而是在生活裡面,對於文化、藝術、設計的這個細節的講究。」

旅遊市場趨向多元與深度發展,專家也建議,業者開發商品腳步要快,更要訂好明確主題與客群,站在消費者角度思考,才能一步一步,把台灣的好讓世界看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遊客#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861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