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核潛艇射彈越國境 建全球首座浮動核廠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0: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再次展現了,核子科技發展強國實力,展示了全球首座浮動核電廠,明年開始將為北極圈內的城鎮供電,另外俄羅斯「北風之神」級核潛艇,週二在白海進行導彈試射,這次從水下一共發設了4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射程達9千3百公里,跨越俄羅斯國境,成功擊中指定目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多爾戈魯基號」(Yuri Dolgoruky),在俄羅斯西北部「白海」,進行重要軍事任務。 

俄羅斯軍方指揮官:「戰鬥警報!方向80、深度45公尺、速度4.5節。」

指揮官一聲令下,俄羅斯大兵們隨即就戰鬥位置,為試射導彈做準備。

 
火力強大的導彈衝破海平面、直竄天際!俄羅斯軍方,週二一共從水下試射4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Bulava missile),也是「多爾戈魯基號」截至目前為止,發射導彈數量最多的一次。

這種「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可搭載核彈頭,具有啟動時間短的特點,有助避開導彈攔截,射程更可達9千3百公里,以這次從白海發射來說,幾乎橫跨了整個俄羅斯,並且已經成功擊中,位於遠東堪察加半島的指定目標。

俄羅斯軍方指揮官:「回報管制員,導彈已經發射了,沒有發生任何問題!」

俄羅斯北方艦隊表示,隨著試射成功,代表「多爾戈魯基號」和「布拉瓦」導彈系統戰力儼然成形,水下排水量達2萬4千噸的「多爾戈魯基號」,最深可潛450公尺,並配備16枚「布拉瓦」導彈以及魚雷等武器。

像這樣的「北風之神」級潛艇,目前在俄羅斯海軍服役的有3艘,另外還有5艘正在建造,預計將成為未來數10年,俄羅斯核動力潛艇主力,這也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壯大軍容的其中一項利器。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完全履行我們的義務,俄羅斯在發展核能方面,所有的工作都嚴格遵守,核不擴散條約。」
 
普欽上週在索契,與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進行會談,再三保證,俄羅斯會在「核不擴散條約」的框架下發展核能,而就在這場會談5天之後,俄羅斯大動作向媒體展示,全球首座浮動核電廠,官方聲稱這將取代燃煤發電廠、以及老舊核電廠,並能幫助減少廢氣排放。

 
Euronews記者:「俄羅斯具爭議性的新型浮動核電廠,抵達莫曼斯克港口,首次任務中完成在北極的部署,這是俄羅斯首個這類型的船舶,設計的目的,是為了一個距離阿拉斯加80公里處,位於白令海峽的孤立城鎮供電。」

預計明年開始,為俄羅斯最北端城鎮─佩韋克(Pevek)供電,這座名為「羅莫諾索夫院士號」的浮動核電廠,由俄羅斯國營原子能公司建造,全長將近145公尺、寬30公尺,擁有2座發電量達35百萬瓦(MW)的核子反應爐,足以供應20萬人口城鎮用電,不過這個數字遠高於佩韋克的5千居民,因此是否有必要。

Euronews記者:「環保主義者稱,這個核能鐵達尼號,可能會破壞原始的北極荒野,這也代表莫斯科對資產的定位,聲稱其對北極領土的主張,引發鄰國的關注。」

全球暖化使得北極航道逐漸被打開,看準航權以及豐富資源,北極成為週邊國家必爭之地,外界推測俄羅斯這回推出浮動核電站,除了展現自己核子科技發展的強國實力,也試圖在北極資源爭奪戰中取得先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浮動#核電廠#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25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