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破核試場! 北韓邀5國30名記者見證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拆除豐溪里核試場大秀,今天5國媒體採訪團浩浩蕩蕩前進現場,估計得經過長達18個小時的跋涉才能抵達核試場,但目前媒體團進展,外界不得而知,各家記者趕在出發前,向外界傳遞第一手消息,北韓為媒體設置的新聞中心,在東部的元山當地機場已擴建為北韓第2個國際機場,平壤有意把元山,打造成吸引國際觀光客的旅遊勝地,至於外界高度關注的美朝高峰會,現在美國總統川普說下星期就會知道能否如期舉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關閉核試場,大動作邀請5國30名記者一起見證,各大媒體無不卯足全力。

俄羅斯RT電視台記者日丹諾夫:「當你走出任何機場,你首先會期待看到什麼? 熙攘人群大家推來擠去? 還是計程車提供價格過高的服務? 但看看這裡沒有這種事,只有一個空蕩蕩的停車場,和3輛要載我們去市區的巴士。」

美、英、中、俄、韓的5國記者團,當地時間23日傍晚6點搭上巴士前往火車站。

 
接下來就是馬拉松式的行程,包括搭12個小時的火車後,換乘4小時的遊覽車,最後再徒步2小時,前後共18小時,才會到豐溪里核試場,一行人估計在今天中午抵達,如果天氣許可,當天就會進行爆破,但現場電話不通,也沒有網路。

中國大陸央視記者趙曙光:「列車上所有的窗戶都做了遮光的處理,密不透風完全看不到車窗外的任何情況,同時北韓外務省的工作人員也反覆強調,在沿途絕對不可以掀開遮光板,進行任何的拍攝。」

記者被警告,沿途不能開窗,這趟約420公里的神祕火車之旅,因鐵路狀況不佳,只能以時速35公里的速度行駛,票價來回約台幣2200元,吃一餐要600元。

北韓顯然不想怠慢外國媒體,第一天下榻的飯店,位於東部港口城市元山。

俄羅斯RT電視台記者日丹諾夫:「(元山的海濱飯店) 讓我們來看看飯店房間,裡面非常寬敞有2張床,再看看外面的景色非常綠。」

在這裡三餐是自助餐式,看看這道英文寫的「fried turtle」,應該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督導、致力養殖的鱉,俄羅斯記者推文,早餐吃新鮮水果,午餐喝魚翅湯,晚餐大啖螃蟹,都快覺得自己是皇室成員,飯店吧檯還供應罐頭食品、卡慕經典XO,國際制裁在這裡並不存在。

美國CBS電視台記者崔西:「如你所見這裡景色相當漂亮,北韓希望把這裡變成國際旅遊勝地,他們在海邊興建大量渡假村,希望鄰近的南韓中國,最終全世界的觀光客都能來。」

 
其實過去北韓從元山,試射過40多枚飛彈,但現在要把它發展成葛麻海岸旅遊區,成為展示經濟發展成果的標誌性項目,下個月也將開通平壤到元山的定期航班。

而這次行程的重頭戲,豐溪里核試驗場,2006年開始使用,採地堡式建築,根據美國本月初的衛星照片,北韓已啟動拆除工作,輔助性建築被夷為平地,運輸軌道和礦車也被拆除。

豐溪里一共有4條坑道,一號坑道在第一次核試後,因汙染關閉,二號因坍塌無法使用,三號四號目前完好,坑道四面都用高強度水泥灌注牆壁,每隔一段距離就有金屬隔離門,這次廢棄預定採用爆破方式,讓所有坑道崩塌,再完全封閉坑道入口。

北韓似乎開始著手無核化,那6月12日的美朝高峰會,到底還辦不辦,現在雙方互踢皮球。

美國眾議員卡斯楚 vs. 國務卿蓬佩奧:「與北韓的峰會到底會不會發生?那個決定最終將由金主席決定。」

 
前一天說峰會可能延期的川普,這天又顯得相對樂觀。

美國總統川普:「新加坡一事我們要再看事態發展,到時候就會知道,它有可能會發生,很有可能,但不管怎樣,新加坡會談我們下星期就會知道,如果我們去,我想對北韓是件很棒的事。」

現在美國已經出現川金會紀念幣,白宮方面表示,美國政府高官將在這個週末飛往新加坡,很有可能與朝方敲定峰會日程,看來「川金會」已箭在弦上,就看雙方最後能否踢進臨門一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豐溪里#拆核#見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864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