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菊姐聯手賣玉荷包 1小時銷千盒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林義邦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9:56
圖/TVBS
圖/TVBS

高雄玉荷包進入產季,總統蔡英文和秘書長陳菊變身銷售員,臉書直播開賣玉荷包禮盒3公斤800元,短短一小時湧入近千盒訂單,日本人也很愛台灣荔枝。同樣大小、甜度,外銷價3公斤2500元,價格翻倍漲還是很熱銷。不過,高雄大樹近日有一批4公噸的玉荷包要外銷日本,送去薰蒸廠檢驗驗出農藥殘留,禁止出口,產銷班懷疑果籃在運送中受到汙染,市值300萬一夕蒸發。

總統蔡英文和秘書長陳菊,兩人坐在一起,搖身變成銷售員,搶在開賣前幫農民免費打廣告。

 

總統蔡英文vs.秘書長陳菊:「所謂的綠中帶紅,哇!是!一定很好吃,酸酸甜甜,不好意思喔,我們先吃喔。」

2個人致力推銷玉荷包,1個小時訂單近千盒,效果驚人。這玉荷包大小猶如乒乓球,甜度16度,高雄農業局預購價3公斤800元,不只台灣人愛吃也深受日本人喜愛,同樣大小、甜度,外銷終端售價3公斤2500元,價格翻倍照樣很受歡迎,不過高雄27班產銷班班長笑不出來,貨都準備好卻被退貨。

圖/TVBS

 
大批玉荷包囤放在冰庫裡,因為農糧署隨機檢測,發現裡面含有微量的農藥,研判可能是籃子受到汙染,歐班長說出貨前自行送驗,不管是台灣還是日本都檢驗合格,但送去薰蒸廠後卻被驗出日本禁用的農藥,因為在日本禁止使用,市值300多萬一夕蒸發,無法外銷也無法內銷,因為薰蒸就是熱處理,果肉會偏白,口感略差。

圖/TVBS

大樹區果樹產銷班班長歐憲龍:「他們驗到有一個就做普拔克0.02,但是這個我們果農根本就沒用過,連聽都沒聽過,做了這麼久怎麼可能會拿沒推薦的農藥砸自己的招牌,我們目前懷疑是可能是鄰田的汙染,或者是說輸送而受到汙染。」

被退貨的玉荷包還沒想出解套辦法,現在又有新的一批貨準備出口,真的很怕又出亂子,畢竟一年365天就等這3個禮拜收成,還沒賺錢就先賠300多萬,心在淌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陳菊#荔枝#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89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