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扮男裝、摔倒接吻 戲劇老梗看不膩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9 19:18

在「小資女孩向前衝」完結篇,偶像劇和戲劇戰場又重新洗牌,但最近幾齣上檔的新戲,眼尖的觀眾應該不難發現,電視轉來轉去,劇情似乎都有固定的公式,其中幾個橋段是編劇最愛重複的情節,像是男女主角總會不經意摔倒而接吻,或是女主角為了掩飾身分扮男裝,雖然被批是老梗,但觀眾愛看、有收視率,這類情節還是會一再出現。

戲劇「粉愛粉愛你」:「我馬子敢叫我幫她買化妝品,我扁死她。」

才播到第3集的新偶像劇,馬上被網友發現,怎麼劇情還是有老梗,女主角李佳穎壓低嗓子,戴上超矬假髮,女扮男裝這樣的戲碼,真的很常出現。本土劇「牽手」:「你認識李慶鴻嗎?姐,你又忘了,要叫我哥或Kevin。」

本土8點檔中,葉全真也女扮男裝,雖然聲音樣貌都很秀氣,但劇中的每個人,就是可以誇張的認不出她女扮男裝。

堪稱歷久不衰的經典老梗,還有這個,劇中男女主角總是重心不穩,什麼情況下都能摔倒,「真愛找麻煩」是這樣摔。戲劇「真愛找麻煩」:「1年後合約都結束了,你不要再提那個合約。」

另一齣「牽手」,變成這樣摔,一定要臉貼臉的摔在地上,不經意的接吻,然後接下來的鏡頭,一定是時間就此凍結,就連這個週日才要上檔的偶像劇,也按照這個經典模式,用男女主角吻戲來炒話題。

而說到老梗橋段,還少不了這個,戲劇「粉愛粉愛你」:「快來幫我換衣服,dresser,還在那邊幹嘛?」

女主角在碰到帥氣有錢的男主角時,總是迷糊的不知道對方背景,不管是偶像劇或鄉土劇,這劇情已經出現不知道幾次,雖然觀眾常常邊看邊罵,但就還是愛看,戲劇有收視率,也難怪不管舊戲還是新戲,千年不變的老梗,總是會一再出現。

◎翻攝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偶像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73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