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藥頭難抓?北市警設定384人達標 基層怨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4:31

暑假快到,為了遏止校園吸毒警方推動「青春專案」!鎖定賣毒品的少年藥頭,現在卻傳出台北市警方要求14個分局,3個月內要抓384人,基層員警覺得有難度,因為過去以移送件數為計算方式,但今年將會以嫌犯是否聲押為評核標準,執行上增加困難度,而對比去年,光是7月,新北市就抓到300多名藥頭,但台北市只有51人。

圖/TVBS

 
像這樣抓到少年吸毒,警方積極溯源,要抓出背後藥頭過程不容易,尤其每年暑假期間,警政署推出青春專案,針對少年犯罪增加預防性工作,不過卻傳出台北市警局今年採行超高標準,訂出要在暑假3個月期間達成384人目標,基層不滿。

基層員警:「以往比較好取締,以往的話取締半年10件左右不成問題,10件不成問題,可是今年到現在真的比較難找。」

圖/TVBS

以往青春專案都是從7月開始,但今年提早從6月行動,傳出台北市訂出3個月384人的目標,是以去年績效第一名的新北市逮到320人為基礎再往上增加,將384的人數分配給14個分局。但根據警政署統計,去年度全台總共逮捕6264人販毒,新北市有1千多人,台北市則是395位,單看暑假7月份,新北市就有324位,如果再追到未成年販毒的部分,新北市12至17歲有111人,台北市僅有3位,今年的目標數字怎麼制定。
 

圖/TVBS

台北市警局少年隊副隊長劉志剛:「由於去年本市是有舉辦世大運之故就沒有參加去年的評比,那這個數字只是暫定數,所以說我們會利用下午期研會時間,把正確的標準訂定出來。」

青春專案歷年以案件移送數為計算方式,今年改變模式,將以嫌犯的聲押率或羈押率列為評核標準,只不過三四級毒品只有行政罰,要將少年藥頭聲押獲准機率微乎其微,基層員警又要如何達到預想中全面緝毒的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青春專案#藥頭#預防性工作#販毒#羈押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02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