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菜阿基師」 溫家寶、周杰倫愛他的菜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名人對吃很講究,你知道大陸總理溫家寶,還有香港富豪李肇基也喜歡吃辣嗎?四川知名川菜主廚杜非這幾天來台灣訪問,他擅長傳統川菜料理,不僅溫家寶和李肇基愛吃,知名藝人周杰倫、李連杰和章子怡等人,愛去他服務的餐廳吃川菜,有名的料理包括開水白菜、璋茶鴨、四川擔擔麵等等。

他是杜非,來自四川的阿基師,大陸總理溫家寶還有天王周杰倫都愛吃他的川菜。川菜主廚杜非:「在製作麻婆豆腐過程中,麻椒粉不能下鍋炒。」

光是一道麻婆豆腐,就得用上5、6種辣椒和還有花椒,這樣才辣的有層次。杜非:「豆腐非常細嫩。」

杜非做起菜來行雲流水,雙椒酸湯七星斑,要用不同的辣味襯托出魚湯的鮮美,大陸總理溫家寶舉辦國宴時,最愛吃這道雙椒酸湯七星斑,還有切成薄片的四川璋茶鴨。杜非:「(溫家寶)他要求的餐品不能夠太油膩,儘量要突出四川的菜品的一些特色風味。」

國際影星周潤發則喜歡吃杜非的另一道名菜,開水白菜,還有擔擔麵與水煮牛肉,用過餐之後,周潤發還特別與杜非合影,至於小天王周杰倫也能吃辣,曾經到杜非擔任行政主廚的餐廳,大吃紅通通的尖椒辣子雞以及回鍋嫩肉。

TVBS記者古彩彥:「其實我不太能吃辣,不過一定要試試看麻婆豆腐,嗯,我覺得來吃的話,一定要記得,小姐一碗白飯。」

不過道地的川菜到底辣不辣?還是看看其他民眾吧。用餐民眾:「它不是麻到頭皮發麻那種麻辣,它是香辣,所以就是還蠻可以接受的,它是一開始沒有讓你覺得它很辣,可是它的後座力滿濃的。」

難得來台交流廚藝,杜非自己帶來四川原生的七星椒與紅花椒,還有海南島才有的黃椒醬,對辣很講究,杜非說川菜的精神在調味,也讓人見識到四川對辣的詮釋與品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635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