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消邀請共軍參加環太軍演 美國防部:初步回應


發佈時間:2018/05/2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1: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防部今天指出,已經取消邀請中國參加年度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五角大廈聲明指出,此舉是對中國在南海持續軍事化的「初步回應」。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 Logan)中校說:「中國對南海爭議島礁持續軍事化,徒增區域緊張和不穩定。」

 

「我們已經取消邀請人民解放軍海軍參加2018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中國的行為不符合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的原則和目的。」

美聯社報導,五角大廈聲明表示,取消對解放軍海軍的邀請是對中國在南海軍事化的「初步回應」。

聲明提到,有「強烈證據」顯示,中國已在南沙群島的爭議區域部署反艦飛彈、地對空飛彈系統和電子干擾設施。美國國防部要求中國移除那些系統。
 

五角大廈也對中國轟炸機日前降落西沙群島永興島表達反對之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環太軍演#中國#南海#軍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14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