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最新說法解讀 6月12日川金會不樂觀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2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高度矚目的川金會就要破局了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峰會很有可能延期不在6月12日舉行,且暗批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二次會金正恩,讓金正恩態度轉趨強硬,就怕和平進程就此受挫,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華府後,立刻入白宮與川普商討;而目前進入北韓等著採訪核試場爆破的5國記者團,今天下午5點多終於搭上火車,前往目的地豐溪里,預計明天早上抵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22日抵達白宮,在美朝高峰會前先與美國總統川普來個「川文會」,至於6月12日史上頭一遭的「川金會」到底還要不要舉行,川普這麼說。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需要某些條件,我認為我們會取得,如果達不到就不會有會談,有很大的機會可能不會成,那沒關係,這不代表經過一段時間也無法解決,但有可能不會在6月12日,但我們還是很有可能舉行會談。」

川普反反覆覆語帶保留,在無核化的先決條件下可能讓這場峰會延期,顯然川普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文在寅還是一貫地表示樂觀。

 
韓國總統文在寅:「過去失敗,因此這次也會失敗,如果這麼悲觀,歷史不會發展,我確信會談會按照預定舉行。」

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透露,韓方認為美朝峰會99.9%會如期舉行,而川普則是再次點名中國,暗批北京從中作梗讓北韓態度轉硬。

川普:「我有些失望,因為當金正恩第二次去中國會習主席,第一次我們知道,但第二次我認為金正恩的態度有點改變,我不喜歡這樣,不喜歡。」

川普說,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世界級的撲克牌高手,換做是他也可能會做同樣的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怕的就是步上利比亞狂人格達費的後塵,川普也再次掛保證。

川普:「我們會保證金正恩的安全,我們從一開始就這麼說,他會安全,他會開心,他的國家會富饒,他的國家會努力,會非常繁榮,他們是很棒的人,他們很努力,都是很棒的人。」

但有消息指出,現在白宮幕僚愈來愈懷疑這場峰會能成行,同時也憂心川普太想要這場歷史性峰會,反而增加金正恩的談判籌碼,美國國內對這場峰會的期待愈來愈高,川普的支持者甚至喊出諾貝爾和平獎。

 
有專家則認為,美朝對這場峰會已經投注大量心力,雙方應該都希望促成川金會,現在只是處於試水溫階段。

前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朴秀真:「美朝間不是信任問題,因為根本沒有信任基礎,但如果雙方決心想談成協議,那就看如何互相讓步,各取所需。」

就在美朝峰會懸而未決,這兩天北韓將領20多名外國記者前往曾實施六次核試的豐溪里,見證北韓關閉核試場,原本拒收南韓採訪名單的平壤,今天早上又突然放行,中午8名南韓記者搭乘韓國政府運輸機飛往北韓元山,跟美、英、中、俄四國媒體會合。

前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希爾:「北韓一向就是先羞辱南韓,然後聲稱我們是超級強權,我們只跟美國談。」

為了羞辱南韓也罷,牽制美國也好,原定22日晚上前往豐溪里的媒體團,據傳因大雨延宕,但也有人質疑是為了等南韓記者。

 
中國大陸央視記者趙曙光:「就像我手中的這張登機證上寫的一樣,朝方告訴我們,我們要抵達的城市是東部城市元山,但是登機證上卻寫的是平壤,朝鮮的保密工作確實做得是非常到位。」

連中國大陸官媒都說北韓是保密到家,記者們對行程是一無所知。

CNN記者雷普利:「一旦成行,我們將搭11個小時的火車,然後再搭4個多小時的車到北韓山區,再走1個小時到核試場,因為豐溪里位於非常偏僻的北韓山區。」

根據英國Sky News記者發自元山的報導,記者攜帶的放射線測量器在機場遭到沒收,即便多次抗議,但北韓官方聲稱核試場相當安全不需要測量器,現場也不會有外部專家,這場爆破秀到底是展現平壤無核化的決心,還是淪為北韓宣傳的工具,還有待時間證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會#美國#北韓#川普#金正恩#南韓#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1049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