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行違法「脈衝光」除斑 業者判刑6月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18:56

美容百貨行不只賣保養品,業者竟然私下進行脈衝光雷射除斑,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檢舉,當場逮到老闆娘正在幫一名男子除斑,最後移送法辦判刑6個月,因為雷射皮膚治療屬於醫療行為,必須要有合格醫師執照才能進行,皮膚科醫師說儀器都從國外進口,廠商提供參考數據是以西方人為主,使用在東方人臨床上,必須藉由專業判斷,才不會把皮膚愈弄愈糟。

圖/TVBS

 
開了30多年的百貨行,除了賣保養品還有擺一張美容治療躺椅,額外幫人家做臉服務,卻被衛生局抓包,沒有醫師執照的老闆娘幫顧客做脈衝光除斑治療。

違法業者:「不曉得有違法,就認了啊!他們說違法,我們這小老百姓有什麼能夠跟他對衝嗎?」

圖/TVBS

老闆娘判刑6個月,可以易科罰金,付了10幾萬買到教訓,就是這一台機器,業者多年前花了10幾萬添購,衛生局人員上門時吳姓老闆娘手上拿著治療棒,正在幫60多歲老翁除斑,確定老闆娘沒有醫師執照,脈衝光治療屬於醫療行為,違反藥事法。
 

高市藥政科技正朱孝芳:「脈衝光儀它是屬於醫療儀器,必須訓練合格的醫師才可以去使用。」

合格皮膚科診所進行除斑雷射,光是儀器設定就考驗醫師專業判斷,什麼樣的膚質以及皮膚狀況,要用什麼樣的雷射波長施打,都要具備有專業知識,畢竟儀器是國外進口,廠商提供的使用方法,只能當作參考。

圖/TVBS

皮膚科醫師林政賢:「國外一些治療的參數可能只適合白種人,那我們東方人使用,黃種人皮膚它的治療參數就完全不一樣。

具備專業知識的醫療人員評估操作,降低失敗風險,不然沒操作好,皮膚就會像這樣子,有些地方反黑,有些過白,造成膚色不均勻,想要美白除斑,別為了貪便宜,反而落得花花臉愈弄愈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脈衝光#醫療#違法#百貨行#美容#除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1669

0.3524